天津17家规上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全部运营 邮政快递网点复工率近八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孙畅 2020-02-28 08:51:09

内容提要:随着各行各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快递行业的运力和配送速度也开始逐渐恢复,人们日常的网购收货也慢慢向着常态化回归。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各行各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快递行业的运力和配送速度也开始逐渐恢复,人们日常的网购收货也慢慢向着常态化回归。

  “您的快递已经到达小区北门,请及时取货。”每到中午12时,东丽区某大型社区的北门就成了社区居民重要的补给点。收到短信来取货的居民除了口罩、手套等“标准装备”以外,还自觉地拉开间隔距离排队。动作熟练的快递小哥,细心地把每个快件也都拉开距离整齐地摆在空旷的底商门前,确保大家自行取件时也能保持“安全距离”。据小区门口保安人员介绍,之前每天只有顺丰、京东等少数几家仍在坚持配送,最近复工之后,恢复配送的快递企业越来越多了。

  “谢谢师傅,今天换人啦?”“是啊!金师傅连续跑了好多天了,今天我替替他。”疫情时期的坚守,让来取菜取货的居民们都熟悉了配送小哥,温暖的问候也成习惯。替班的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复工之后各家快递网点人员短缺的压力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很多长时间在岗的小哥也能轮换休息了。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本市17家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已全部开工运营,其中包括邮政、顺丰、京东、宅急送、圆通、申通、中通、百世、韵达、优速、天天、苏宁、德邦、联报供应链、敦豪、联邦和优比速。数据显示,全市邮政快递网点已恢复运营2232处,复工率近八成。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在岗人员近1.77万人,返岗率近五成。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日均快递投递量达160余万件,保障居家群众生活必需品网购需求。

  市防控指挥部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就优化社区“最后一公里”派送作出规定,允许快递员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件箱或菜鸟驿站等中转站,避免人员集中取件形成交叉感染风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