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的这个街道有9个确诊病例 居民们隔离后都发生了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20-03-09 17:20:00

内容提要:海滨街道位于宝坻区西北部,是宝坻区人员最为密集的街镇之一,其中包括15个社区,截至目前,海滨街道已排查出9例新冠肺炎患者,对这些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在第一时间有序展开。时间紧、任务重,每个工作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津云新闻讯:“您好,请问您是***吗,几号去的百货大楼?”“有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自从宝坻区百货大楼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以来,宝坻区海滨街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与机关干部人员、医护人员组成若干个三人小组,挨家挨户排查,敲开一个个需要筛查人员的家门,耐心询问情况,详细做好记录。

  海滨街道位于宝坻区西北部,是宝坻区人员最为密集的街镇之一,该街共有28个居民小区,共计66000人。截至目前,海滨街道已排查出9例新冠肺炎患者,对这些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在第一时间有序展开。时间紧、任务重,每名工作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田海颖是海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她把这些天的经历用一句话概括:我们可能没有血缘关系,但永远都是一家人。

  “在百货大楼工作过的人都需要隔离,一开始有的居民不太配合,会问:是不是单间啊?饭怎么解决啊?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设身处地地劝说,真的当自己家人一样。隔离期间,街道为他们送吃的,大家都说你们真是太周到了!隔离结束后,很多人都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还说想来当志愿者,真的越来越亲了。”说的时候,田海颖还为津云记者展示了她上传到“津抖云”上的视频,视频中,工作人员每天为留观人员做后勤服务,买药、买菜、买水电、买生活用品,然后给他们送到家门口,临走时,还把垃圾收走了……

  田海颖介绍说:“一开始的时候,大家也会有顾虑,说一点不怕是假的,而且每个人的背后都是一大家子人的牵挂。但是大伙还是戴上口罩、戴个护目镜就直接上了,争着抢着去。冲的上去、豁得出来,为了肩上的责任,一直在一线坚守。”

 
 
“津抖云”视频:我们是一家人
下雪天为居民买菜的工作人员

对照单子为居民买菜

 

居民需要食材,马上送到家。

 

为居民买药

送生活日用品

为居民收垃圾

  在海滨街道,居住着55位在百货大楼上班的工作人员,在将他们护送到留观所的时候,有一位女士一直放心不下家中的儿子。原来,孩子的爸爸是镇医院的医生,要在单位值夜班,这位女士担心自己被隔离后,儿子晚上自己在家会害怕。街道工作人员积极与孩子爸爸单位沟通,在隔离期间尽量不要安排爸爸值夜班,解决了这名女士的后顾之忧。

  在居家隔离的人员中,有些是老人和孩子,他们被隔离后无法出门,其中有个女孩来例假因没有卫生巾而求助居委会,一名男工作人员硬着头皮去买了急需品马上送到她家门口。需要食材,居委会就派人送来各种蔬菜;需要买药,他们就去药店买好送上楼;需要陪聊,他们就打电话安慰。

丽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方海荣就耐心地劝说居民:“您就把我们当成您的闺女儿子,有什么话该说说。”

  有的老人打电话埋怨生活不便,丽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方海荣就耐心地劝说:“您就把我们当成您的闺女儿子,有什么话该说说。”老人也知道了这样不对,说:“你们也不容易,我憋得有点难受了,不知道该怎么说。”“您要是有啥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都在。”在居民眼中,这些工作人员就像家人一样,居委会的办公电话和社区书记的私人电话早早就公布在了居民的微信群里,7*24小时在线为大家服务。

北台村的志愿者霍洪雷就主动请缨,参加战“疫”。

  正是因为所有工作人员的耐心与细心都被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间,宝坻区海滨街道的工作人员都得到大家的认可。有的人要来当志愿者,有的人直接背起了消毒药箱为社区进行消杀,还有的人送来了酒精、口罩、消毒液、热饮……其中,北台村的志愿者霍洪雷就主动请缨,参加战“疫”。这位退役军人了解到蓝水湾社区的任务比较重,就主动要求参与了消杀的工作。看似简单的消杀工作,实施起来面临着不同的困难,在蓝水湾这个没有电梯的小区,这项任务也变得更加不轻松。可是他并没有丝毫退却,主动背起消毒药箱,爬上楼梯。专心消毒的他,卸下药箱时才发现消毒液已经浸透了衣服。即使这样,他也没有面露难色,依旧毅然坚守着居民的平安。

  田海颖说起这些,非常激动:“当他们说要来当志愿者帮忙时,真的被感动到了!很多一线的工作人员备受鼓舞,觉得做的这一切真的特别有意义,动力、信心在那一刻都有了。大家心中就一个信念:义无反顾把大家伙都守护好了!害怕什么的早就没有了,我们都是微笑着继续奋斗!”

 
 
“津抖云”视频:夜晚中的守护

 

  这些社区工作者与居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这次战“疫”让所有人成了一家人,大家劲儿往一起使,齐心协力,相信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文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