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送人到岗”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2-28 20:39:00

内容提要:为满足企业复产复工的用工需求,天津出台多项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求职招聘“不打烊”。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满足企业复产复工的用工需求,天津出台多项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求职招聘“不打烊”。

位于西青区嘉民物流园的顺丰分拣中心,是整个华北地区快件的分拣中转场所。受疫情影响,分拣中心部分人员暂时无法返岗,企业将分拣线人员三班倒调整成两班倒后,还有20%的用人缺口。

市人社局推动各区设立人社服务专员,“1对1”服务重点企业。西青区人力社保局选出15名业务骨干,从附近15个村的富裕劳动力入手,与各村的“就业红娘”对接,将统计上来的村民岗位需求,与顺丰物流的用人需求筛选匹配,一下子,向企业推荐了180多人。

人社服务专员还协调属地街道,腾挪出闲置用房,方便企业分批次分时段面试求职人员。经过面试,不到3天时间,顺丰分拣线就招到了20多名人手,解决了用工难题。

位于津南区的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2月的订单超过10万台,企业开启了两条总装线,用工缺口较大。

之前,海尔采用的招工模式就是从高职学校选择有一定学历和操作技能的在校生作为实习生,经过几个月的定向培养,毕业后择优就职。为此,工作组第一时间协调市教委和市卫健委,从天津10多所高职院校中,组织近200名符合海尔生产要求的在津实习生进入企业,并做好疫情期间,实习生的防护安全。

金佰利天津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国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婴儿用纸尿裤。这两天,随着第四批员工陆续上岗,企业产能也恢复到80%以上。虽然开工晚了半个月,但订单量没有减。企业开足马力,228名一线工人,三班倒,24小时生产,还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招聘新员工,扩大产能成了企业最要紧的事儿。

为了尽快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问题,天津港保税区把招聘的事儿接了下来。一方面弄清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对接区内多家人才招聘公司,按需提供求职者名单,先从现有的人才池里招聘,以天津本地求职者为主,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尽快上岗,帮助企业打通用人堵点。目前,企业正在对求职者进行筛选,符合条件的将进入面试环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