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2-28 21:07:29

内容提要:他们驰援武汉,目光坚定,冲在一线;他们在津守候,祈盼平安,等待凯旋。他们是穿着白衣的天使,他们是同样可敬的天使的家人。

他们驰援武汉,目光坚定,冲在一线

他们在津守候,祈盼平安,等待凯旋

他们是穿着白衣的天使

他们是同样可敬的天使的家人

只有在艰险面前

才能测试出什么叫勇敢

只有在分别时刻

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心手相连

尽管

你们在千里之外

但并不孤单

海河两岸的亲人们

向南望,同心愿

等你们凯旋


在我们的眼中

医护人员是拯救生命的白衣天使

但在他们看来

生活中也是一名普通人

他们也会在现场

为全国12冠的天津女排欢呼雀跃

也会在水滴内喊着“泰达必胜”

也会走进茶馆听相声乐的合不拢嘴

也会陪着父母去剧院里看场传统京剧

更会一辈子钟情天津的煎饼果子、

锅巴菜... 

如今

国家有难

他们外出去拼命

整个天津都在等他们平安回家!

这其中,就有很多大家熟悉的人...

采访中,我们记录了很多医护人员家属、志愿者的家属和同事以及各界精英的真挚情感,也感受了他们的大爱无疆。

3分28秒的视频可能让您意犹未尽,下面展示的文字与图片将是本次特别策划内容的完整呈现,请您加入祝福的行列,期待他们早日回家,共享团圆。

李妍

天津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武汉武钢二院医疗队员

家属:李妍母亲张潮玉

妍宝,你在朋友圈发的消息妈妈看了,我还给你点赞了!我突然感觉我姑娘特别的棒!你的努力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团聚!

妈妈第一次看你穿防护服背着消毒剂消毒,大汗淋漓的,工作服都湿透了,你自己要劳逸结合啊,补充盐水啊!

你拍的那个照片,我就不给老人们看了,那小瘦脸被口罩、防护服勒出了好几道印,给他们看了,又睡不着觉了。

别嫌妈啰嗦!今年你就结婚了,妈等这一天好久了,在武汉必须做好防护,认真完成好工作任务。妈等着你平安回家!

徐昕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家属:女儿小粽子(昵称)

妈妈,妈妈,这是我给你画的防护服,

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衣服。 

能挡住地球上所有的病毒,

这样妈妈就安全了。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啊?妈妈我想你!

杨晓霞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护士 

支援武汉市武钢第二职工医院

家属:儿子郑皓营(5岁)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妈妈,我和爸爸在家挺好的,每天爸爸跟我玩儿,给我讲故事,给我做好吃的,今天爸爸又教我背了一首诗,爸爸说这首诗的意思是:只要很多很多像妈妈一样的医生护士在,就绝不让病毒再害人。

妈妈,我好想快快长大,也成为一个和您一样的大英雄,保护所有的人,也保护妈妈!

王一旻

天津市泰达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支援武汉市武钢第二职工医院 

家属:邹海英-隔离留观病房副护士长

一旻,你在武汉还好吧,一定注意防护!现在我这的病房也改为隔离留观病房了,每次忙到深夜下班的时候,我就想着在武汉奋战的你,我就不孤独。甚至很振奋,因为我选择了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人。爸妈、孩子都很想你,都为你骄傲,咱两为了他们,也要都好好的,我和女儿等你平安回家!

刘东颖

天津市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  

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家属:陈明-天津市南开医院医务科科长

东颖,这段日子还好吧!原来以为是我先去武汉,最后你跑我前面了!家里挺好的!咱妈术后恢复不错,咱爸也挺好。我也没瞒着他们,人家老两口儿,比咱想的坚强,都替你骄傲!二姐挺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她照顾,我这忙的也指不上。最后一句话:老婆,你在武汉救人,我在天津救人!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回家!

肖健勇

天津市胸科医院 

支援武钢第二职工医院

家属:肖健勇父亲肖如祥

健勇,爸给你的苹果,一直摆着啊,我心里踏实!咱家这日历牌啊,我每天都画,你已经到武汉24天了,一定注意身体。你我都是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刻,你能挺身而出,是好样儿的,我和家人支持你!我们都挺好的,你不用担心我的身体。啊!非典那年,儿媳妇奔前线,这次是你去武汉,确实有些揪心,你一定要做好防护。儿子,努力工作,我们等你平安回家!

刘秀

天津市西青医院 

支援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

家属:齐骁金—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医生

刘秀!你好吗?你第一天进仓,就是整整12个小时。那天,我也整整12个小时坐立难安。我甚至想马上买一张飞机票去武汉,见到你,保护你。在我心里,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的你,在前线救人,是这世界上最美的样子。刘秀,两个月后就是我们的婚礼,盼你平安归来,我终生守护,往后余生永不分离,等你回家。

 

李梅

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病区护士长

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家属:李梅儿子冯翰磊

妈妈,我出生的那一年您在抗非典的第一线,今年我17了马上要高考,您又在抗冠状病毒的第一线,虽然您工作特别忙,常不在我的身边,但其实我一直想告诉您,您是我的偶像,您的职业最神圣,您的选择最伟大,您是最好的妈妈!

除了医护人员之外

还有其他行业的天津人

也在湖北一线支援

至今未归家!

邵健雄

天津电视台记者  

家属:父亲邵博旺

健雄,你在恩施的工作还顺利吗?今年的2月17日是你三十岁的生日,那一天你在恩施第一线采访,爸爸相信,虽然那一天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在前线,你录下,写下,经历的一切都会是你而立之年最好的礼物。

工作时的你眼中带着一种光,爸爸知道也相信你会是个好记者,也希望你顺利完成工作,好好保重身体,爸妈等着你平安凯旋,给你补一碗生日打卤面。

徐金陆

天津体育学院教师

同事:叶加宝-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 

金陆,看了新闻报道,了解了武汉现在的情况,特别是看到你当志愿者的事儿,大伙心里既紧张又敬佩,天津体院能有你这样的老师,我们感到自豪!春天来了,学校晨曦湖里的冰都化了,现在,我们随时做好开学的准备,我们坚信,善良是最好的护身符,一定能让你平安回来,我们等你!

樊丹丹

天津市公安局科信总队民警  

同事:张媛-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

丹丹,从2014年警务英语培训班相识,到2019年大数据挖掘培训班再聚首,你永远热情,乐观、勇敢、认真。防疫工作十分危险,你去了我们一点都不意外,我们天津的好朋友满怀期望,希望你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在天津等你凯旋。

 

陈哲

天津市公安局安康医院医生

援巴东县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同事:陈哲,你一定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用最好的工作精神去抚慰当地老百姓的心灵。相信你每天对他们的暖心对话,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心里问题,能帮助他们早日康复出院。我们在天津等你凯旋。

祝福完整版

王宝泉

“等待疫情战胜之日,我还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等着你们来看比赛。”

少华  杨议

“一线的您们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好日子在后面那,等到疫情战胜之日,我们爷俩在《艺人 杨光那些事》里面等着你们。”

王平

“等到你们凯旋之日,我在天津的大舞台等着你!”

曹阳

在战胜疫情之后,我在球场等你!"

王茜

"请我们做好防护,待战胜疫情之后,我们在天津女排的现场等着你。"

吕洋

"亲爱的朋友们!待疫情战胜之时,我将战疫必胜的旋律唱给你听,我在滨湖剧院等着你。"

李少杰

"父老乡亲们,咱们一起加油防护疫情,待战胜之日,我在舞台上等着你,咱们一起唱快板!"

邓沐玮

"广大市民朋友们,等到战胜疫情之日,回归有序生活之时,我在滨湖剧院等着你!"

张振东

"等到疫情胜利之后,我还会在五大道等您!咱坐着马车,讲天津故事!"

马小川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总要到来!期待在《男人世界》中和您相见,等着您!"

李盈莹

"春暖花开之日,我会在咱们的天津主场等着你 ! 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鼎力支持,有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衷心祝愿天津在湖北的全部医护工作者、志愿者身体安康、工作顺利!衷心期待早日疫散花开,大家平安凯旋,早日与家人团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