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大爱|林洪波家庭:她在抗疫一线冲锋,他是坚强后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女性之声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2-29 11:24:54

内容提要: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在为“疫”而战的各方力量中,有包括“最美家庭”在内的许多家庭挺身而出,在支援一线、宣传引导、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女性之声特别推出“小家大爱”栏目,为大家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致敬小家大爱!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在为“疫”而战的各方力量中,有包括“最美家庭”在内的许多家庭挺身而出,在支援一线、宣传引导、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女性之声特别推出“小家大爱”栏目,为大家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致敬小家大爱!

这是一个和谐有爱的三口之家,心里装着小家,也装着大家。曾几何时,丈夫林洪波作为一名军人在前线保家卫国,妻子王薇则在后方守护着小家。后来林洪波转业,一家人终于团聚。如今疫情当前,夫妻二人同在一线,林洪波在山东泰山景区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王薇在重庆巫溪的疫情隔离区治病救人。他们集家庭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

林洪波是一名转业军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请战,积极投身“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迎胜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点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肩负着数控大楼办公网络正常运转的维护工作,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网络对接和设备调试,多次为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供安全、高效的技术支持。

林洪波的妻子王薇是泰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是2019年泰安市卫健委选派到重庆市巫溪县帮扶协作的支医队员,已在巫溪县人民医院ICU工作半年。

春节期间,在家休假的王薇接到巫溪县人民医院通知,要求她火速赶回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未知的疫情,作为工作多年的主治医师,王薇明白,投身防控战役,责无旁贷。林洪波对妻子说:“你放心去一线吧,不要挂念家里,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在,你放心!”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林洪波并没有告诉父母王薇在重庆疫情隔离区工作。他一边为妻子担心,一边还要安慰双方老人,只能自己默默地承担一切。每当夜幕降临,林洪波盯着手机,搜索着重庆巫溪关于抗击疫情的最新消息。他不敢打电话询问妻子的情况,因为他知道防疫前线的任务有多艰巨,他不能让妻子分心。直到看到新闻报道,他才知道,妻子连续5天工作到凌晨4点才睡觉,他心疼极了。他想打电话关心一下妻子,可是当过兵的他知道,上了前线,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王薇工作照

刚上初一的儿子平时最喜欢跟妈妈聊天,眼看刚回到家没几天的妈妈又要去“战场”打仗了,心里难免不舍。林洪波要去防疫一线值班,照顾不过来,只能把孩子送到外婆家,让老人帮忙照看。孩子想妈妈了,他就给孩子讲妈妈在ICU照顾病人很忙,是抗疫英雄,要以妈妈为榜样,理解妈妈。

林洪波说:“以前我是军人,冲锋在前,她是军嫂,保障后勤。现在,她冲锋在前,我就是她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期待孩子妈妈早日凯旋归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