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天津恩施心连心 群众的慰问深深感动和激励援鹤医疗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邵健雄 张世纪 编辑:靳永锋 2020-02-29 19:57:59

内容提要:当宝坻区的防控工作,最吃劲的时候,他们还支援了一部分专业人员到湖北省恩施州进行卫生防疫工作对口支援的任务,吕猛就是其中一员。

天津北方网讯:当宝坻区的防控工作最吃劲的时候,他们还支援了一部分专业人员到湖北省恩施州进行卫生防疫工作对口支援的任务,吕猛就是其中一员。“你放心去支援,咱俩虽然一个在天津一个在湖北,这次我们都是一线的战友了。”吕猛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工作于宝坻区牛家牌卫生院,在单位负责医疗物资和药品的采购工作,疫情当前,这对相隔1500公里的夫妻档都选择了坚守在一线。

恩施鹤峰地广人稀,防控一线主要在基层,防控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与宝坻的农村差不太多,吕猛把宝坻的经验复制到了这里。“在消杀过程中,要重视对垃圾容器、厕所、化粪池等易污染点的消杀处理。”

吕猛和其他援鹤医疗队的成员一起对隔离观察点工作流程、废弃物及化粪池处置、规范发热门诊接诊流程提出一系列建议,并得到了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采纳。

队员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乡亲们的认可。鹤峰县太平镇奇峰观村村民杨勇和田治安两名村民,“杀头猪送给天津来的‘亲人们’”;鹤峰县城步行街周师傅五谷杂粮煎饼店的老板周克贤为他们送来了12份煎饼果子,虽然谈不上正宗,但情谊重;鹤峰县走马镇李桥村送来了蜂蜜、绿茶、红茶、葛仙米等物资。“期待我们心中的彩虹早日出现在这片群山之中,待摘下口罩,车水马龙,我们一起共赏!”

对口支援恩施的医疗队员们,也被这些群众的慰问深深感动和激励。有的同志提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天津恩施心连心,希望以捐款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恩施人民的一份心意,得到大家热烈响应。来自支援州直医疗队的司德福、来自支援来凤县医疗队的马玉涛两位同志的爱人还专门从天津打来电话,提出以夫妇名义捐款。

短短一天时间内,前方指挥部就收到捐款54100元。(海河传媒中心记者邵健雄 张世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