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高安百岁老兵陈训杨捐款抗击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2-29 21:53:52

内容提要:“大家都能捐,为什么我不能捐?”面对百岁老英雄的质疑,高安市大城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又感动又心疼。

“大家都能捐,为什么我不能捐?”面对百岁老英雄的质疑,高安市大城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又感动又心疼。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地政府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高安市大城镇洲上村村民踊跃捐款捐物。陈训杨老人知道后,马上带着钱来到村委会说要捐款,值班工作人员向他表谢感谢并婉拒了他的捐款,并咨询老人家里有没有缺什么物资,担心他在疫情期间买不到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面对工作人员的关心,陈训杨说道:“家里什么都有,你们不用担心,我是一名党员,这么多年,国家和政府的关心爱护,我生活得很幸福,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请一定要接受我的捐款,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这是我作为党员应尽的责任!”在老人的坚持下,工作人员只能接下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

陈训杨是大城镇洲上村村民,今年已经100岁了,他1948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在渡江战役、解放江山和解放大西南战役中先后荣立一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被评为渡江战役“水上英雄”。1955年复员后深藏赫赫战功,积极投身家乡水利建设,曾被评为高安市农业劳动模范。2019年9月,陈训杨被评为“江西省最美退役军人”。

两千元对于陈训杨同志来说不是一笔小支出,他生活简朴,有困难也从不向村里提,每次走访慰问他的时候总是说我很好,家里都好,感谢政府的关心。这次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持看新闻,了解疫情进展,主动向政府捐款,配合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力量加入这场疫情狙击战!

   原标题:感动!高安百岁老兵陈训杨捐款抗击疫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