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志愿者杨雪:守护天使 守护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3-01 09:07:26

内容提要:90后姑娘杨雪是“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的发起人,在武汉交通不便的日子里,她和一群志愿者义务接送白衣战士、转运物资,尽心尽力地守护着自己的城市。他们说,每一天让武汉变得更好一点,疫情可能就会结束得早一点。


  90后姑娘杨雪是“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的发起人,在武汉交通不便的日子里,她和一群志愿者义务接送白衣战士、转运物资,尽心尽力地守护着自己的城市。他们说,每一天让武汉变得更好一点,疫情可能就会结束得早一点。

  这位正在转运捐赠物资的女孩就是杨雪。她是一个传媒公司的职员,在疫情爆发初期接送做护士的妹妹时,萌生了成立“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的想法。

  经过网络招募,69名志愿者加入“守护天使志愿者车队”,杨雪说做志愿者不能只有一腔热情,要把好事办好,必须有详细的消毒、防护等流程规范做保障。

  从最开始接送医护人员到后来运送物资,杨雪每天都奔忙在路上,有时候一天要跑20个来回。

  车队成立到现在,已经接送医护人员超过800人次,运输的物资已经有500多吨。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有很多暖心的瞬间让杨雪难忘。不久前的一个雨夜,有4吨物资要送到浙江医疗队,有人在群里说了句“人手可能不够”,大家就立刻从四面八方赶了过去。你有需要我就在你身边,擦肩而过时的相互打气,这些都让素不相识的人们成为了彼此继续前行的动力。

  在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里,杨雪也收到了很多外地朋友的关心和问候。一次一位苏州的朋友告诉她,他的孩子画了一幅画,主题就叫“武汉加油”。这件事在让她感动之余,也给了她启发。除了忙乎车队的事,杨雪当起了爱的使者。她和朋友们一起,帮助上海、温州、苏州等多地的中小学和武汉的学校结对子,让孩子们通过网络传递书信和绘画作品,互相加油鼓劲。如今,这些书信和绘画作品已经超过了12400封。最近,杨雪又有一个新想法,搜集整理大家拍摄的志愿服务视频素材,将身边的故事制作成一个微纪录片。

   原标题:【新闻特写】志愿者杨雪:守护天使 守护家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