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挥一挥手 先不说再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整理 编辑:付勇钧 2020-03-01 08:51:13

内容提要:从大年初二挥别天津,领到查不到航班的机票,进驻武钢第二医院;到昨天跟云南、贵州医疗救治队换防,原地休整待命。今天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休息,大家都说,一定先好好睡个正常觉,之前在这边轮流倒夜班,作息时间从来没有规律过,生物钟都紊乱了。

天津北方网讯: 从大年初二挥别天津,领到查不到航班的机票,进驻武钢第二医院;到昨天跟云南、贵州医疗救治队换防,原地休整待命。今天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休息,大家都说,一定先好好睡个正常觉,之前在这边轮流倒夜班,作息时间从来没有规律过,生物钟都紊乱了。

虽然我也想好好大睡一场,可最终发现,长期高度紧绷的神经无法即刻松弛下来,一直在做梦,睡不踏实。梦里都是医疗和感染控制的事,都是平时我挂在嘴边的那些所谓的琐碎事:“适当增减衣物,减少防护服内身体的负荷。”“大家走路要弓起腰,刚用含氯消毒剂擦过地,别摔倒。”“这防护服脱得真漂亮,动作到位了。”“随时报体温给我。”……

回想起这段特殊的日子,真是辛苦、汗水、感动、泪水交织。感染楼从破败到井井有条;我们内心从胆战心惊到处之淡然;身上的衣着从军大衣换成了薄外套;第一次和女儿视频我们俩对着屏幕流泪;第一次患者出院时自己欣喜的热泪盈眶;领到热水袋、被子、椰丝面包时的温暖……

武钢二医院,不知道我们未来的任务如何安排,不知道是否还会跟你产生交集。今天,跟你挥挥手,先不说再见!

2020年2月29日 武汉

(作者为医大肿瘤医院感染管理科 路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