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 义不容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易拉罐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3-01 11:16:54

内容提要:投身汶川抗震救灾一线、面对甲型H1N1疫情,他奋战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他抢先在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践诺自己“不计付出,无畏艰险”的誓言转身奔赴湖北抗“疫”前线……


天津北方网讯:投身汶川抗震救灾一线、面对甲型H1N1疫情他奋战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他抢先在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践诺自己不计付出,无畏艰险的誓言转身奔赴湖北抗前线……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他就是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产党员,王楠。

213日,王楠所在天津疾控中心支援湖北恩施的6分队抵达对口支援的恩施宣恩县。恩施的天气屋子里的温度比外面还要低,但王楠和队友们的心热情满满。

在与当地疾控中心进行对接后,王楠和伙伴们迅速投入了工作。作为队里的老大哥,他同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疾控组的组长,除了每天帮助当地疾控中心完善各类技术方案外,王楠还要到各村镇卫生院实地指导消毒工作。为了能够尽快了解当地防控工作的现状,他每天都会驱车深入大山中的乡镇,最远的乡镇开车需要2个多小时。山路陡峭,弯道众多,让王楠真正体会到了啥叫7个乡镇卫生院,12个隔离观察点,300多公里的山路,伴着无暇顾及的雪景和不时掉落的碎石,王楠和队友们出色地成了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也给当地的防疫工作者注入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动力。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面对人生如何选择,80后共产党员王楠总是说:作为一名疾控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是我唯一的选择!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应该去完成的工作,无愧自己当初的选择,也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虽近不惑,但存意气,何惧阑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