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与多省签署备忘录,推动省际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01 13:27:40

内容提要:2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

2月2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按照“省级统筹、市县对接、精准服务、安全可控”的原则,两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劳务合作,实现湘籍赴苏务工人员尽快安全有序返岗,促进江苏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双方将对务工人员意向和企业用工需求等信息开展对接,开辟返岗务工“绿色通道”,对务工返岗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企业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做好务工返岗人员健康复检。

根据备忘录,双方成立省级层面的工作专班,由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和单位参与,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务工返岗的组织协调、人员协查、信息沟通等工作。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具体负责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相关市(州)建立相应机制,在省专班的统筹协调下开展工作。

连日来,湖南省已相继与广东、江西、浙江、江苏省签署《推动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助力全国的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促返岗促就业“点对点”服务上,湖南聚焦劳动者“不敢出、不能出、不便出”的问题,通过建立“三个清单”、开展“湘融湘爱”返程专项服务、成立工作专班等,有力有序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岗务工。截至2月28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组织专列、专车2485次,输送农民工75587人,返岗农民工总数达607万人,其中省内238万人、跨省369万人。同时,湖南大力推进“互联网+就业”,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在线累计开展线上招聘会1170场次,发布岗位102万个,有280万劳动者通过线上查询信息或求职,10.68万人成功实现就业。其中省人社厅主导建立的“湘就业”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入驻企业21家,发布急聘岗位63850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