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晚睡早起的“粮草官”骆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永胜 编辑:付勇钧 2020-03-01 15:02:50

内容提要:初见时,是因为我将房卡锁在屋里。呼叫不久,联络人就来到了我的眼前。小伙三十多岁,眉清目秀,两眼炯炯有神,对话不多,却足够温暖。能感觉到他口罩下的微笑、眼睛里的热情。
图为骆达在接运物资(刘永胜 摄)

天津北方网讯: 初见时,是因为我将房卡锁在屋里。呼叫不久,联络人就来到了我的眼前。小伙三十多岁,眉清目秀,两眼炯炯有神,对话不多,却足够温暖。能感觉到他口罩下的微笑、眼睛里的热情。

后来见面多了,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人都成呼他骆达,我们工作生活遇到了困难,他总能协调解决,仿佛轻描淡写,毫不费力,渐渐的我心里生出一种对他的敬意。

‘’人马未动,粮草先行‘’。天津医疗队几百人的吃穿住行,都需要他去安排协调,大到防护衣、电暖气,小到衣服的挂钩、一张白纸,我们第一反应都说:找骆处,骆达成了一张微笑明信片,骆达成了我们的一张万能通行证,骆达是整个天津队里最受信赖的人。

前几日我们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成立了宣传组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采访他,揭开他神秘的面纱。约了几次,都未能约成,昨天终于抓住了他,进行了十五分钟的交谈。

骆达是天津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月20日和我们一起同机抵达的武汉,和我们一样人生地不熟,两眼一抹黑 ,手里只有一张医疗队的名单,而且这只医疗队还是分别由天津肿瘤医院、天津环湖医院、静海区医院和蓟州区医院四家医院组成。第一件困难事就是他上飞机前了解到我们下榻的驻地有两个,条件不一样,驻地也比较远,怎么安排?他拿着名单反复权衡,最终医生组和七三年以前出生的护理人员住在一起,其它护理人员住在一起,这是能想出来的最佳方案 ,后来因为排班,安全、住宿条件等各种原因略有调整,由此骆达的办事能力可见一斑!

非常时期,就要有非常的办法,非常的胆识,骆达慧眼识珠,很快的找出了各种组长负责人:生活物资管理人王吉娟,医疗物资管理人石倩,还有信息组,宣传组,还要协调酒店,本地政府,车练接送,志愿者服务,物资协调,前方后方……

这么多人,这么多事,这么仓促上阵,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复杂的局面都压在了这个三十八岁汉子的身上,这就是担当!睡的比别人晚,起的比别人早,一天几个小时的睡眠,换来的是我们医疗队的顺序井然!

他从不抱怨,忙碌并快乐着,他采访中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多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这样好多问题就容易解决了!

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就是一只负重前行的骆驼,在茫茫沙海中总能找到一条四通八达的道路,让“沙漠驼铃”、“丝绸之路”成为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心中永远的那道风景。

“粮草官”骆达,津门好儿男!(作者:天津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刘永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