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许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0-03-01 15:03:45

内容提要:大家都很好奇,武汉封城以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怎么去上班的。在这里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们一线医护人员是乘专车去上班的!

天津北方网讯: 大家都很好奇,武汉封城以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怎么去上班的。在这里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们一线医护人员是乘专车去上班的!

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同时还有一群人,他们与医护一路同行,值得我们注目,更值得我们敬佩和感恩,他们就是风雨无阻,不分昼夜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的公交司机。

天津市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2个驻地酒店,距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约10公里的路程。两个酒店每天都有4个班次的医护人员去中南医院值班,最早从清晨六点天还未亮出发,最晚到深夜三点戴月而归。在这日复一日中,确保医护人员从酒店到医院两地安全往返的就是这些公交司机,他们第一个上车却最后一个下车。

坐在公交车上,我们医护人员是最放松的,而司机却是最紧张的,因为他们要精准驾驶,确保一路平安。出发前他们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齐了吗,一个都不能落下”,行驶途中他们最常“唠叨”的一句话就是“请大家坐稳扶好”。这些看似寻常的关怀就像暖阳驱散了武汉二月的寒意。天津市第十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全体队员向你们表示感谢,辛苦了!

现在,我们都养成了一个习惯,不论上班还是下班,大家出门最急切看到的就是公交司机,仿佛只有看到他们心里才踏实。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作者:天津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 许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