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手提 他们保障9000居民安心居家|直通湖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最高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01 16:12:03

内容提要:自辖区疫情管控措施升级以来,为确保社区112栋楼房9000余人的生活保障不断供,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法院法院的党员干警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肩扛手提,在27个值守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供应全程代办服务,让社区居民安心在家隔离。

自辖区疫情管控措施升级以来,为确保社区112栋楼房9000余人的生活保障不断供,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法院法院的党员干警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肩扛手提,在27个值守卡点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供应全程代办服务,让社区居民安心在家隔离。

肩扛手提 代买代送服务到家

2月3日起,张湾法院组建党员干警志愿服务队,到东岳古台社区一线支持社区抗疫。13日,张湾区实施最严格的战时管制,所有小区封闭管理。

法院8个防控小组的干警根据社区安排,除了对值守27个卡点的人员、车辆进行管控、登记外,还要协助社区和其他单位志愿者承担起该社区下辖的8个小区、112栋楼房、9000余人的生活物资供应任务。

他们的工作状态是这样的

“以前我都是把车开着去超市买菜,来回就几步路需要提,这段时间光每天一大包一大包地帮居民代买、代送生活物资到家的步数都在1万步以上。”“是啊,我也从来没想过,我能手提40多斤的袋子不歇气地从这个小区提货点送到另一个小区的居民手中,我觉得我快变成女汉子了”…这是法院2名女干警的聊天记录,她们一个80后、一个90后,在家都是家人的宠儿,很少干体力活,却每天用肩扛手提保障着她们所负责的4栋楼房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

刘晓静副院长、办公室李静为居民代买生活物资

你们卖力的样子真美!为所有坚持为居民跑腿卖力的干警点赞!

细心讲解 手把手教网上下单

“打开微信,输入新合作或寿康永乐超市,选择离你家最近的社区团购点或者加社区团购经理的微信,然后挑选菜品,确认后下单,第二天他们就会送到小区门口,到时你和我们志愿者联系,我们给你送货上门。”“我这有辖区各电商平台送菜和各药店送药联系人的电话和微信,您拍一下或我发给您”这是法院干警在手把手教社区居民如何网上下单买菜、买药时的场景。

“东岳古台社区的居民9000多人,而张湾法院每天下沉社区的志愿者加上社区干部和其他市区单位的志愿者才100余人,相当于1个人要保障近90个居民。在工作中,我们的人力是优先保障老年人、身体不便以及隔离观察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其他居民我们以耐心地教会他网上下单为主。”据悉,张湾法院安排了干警每天对市区指挥部发布的城区各电商平台和各药店联系人的微信、电话和下单流程进行跟踪收集,并在微信群里发布,由干警负责教会所值守楼栋的居民或帮助居民从网上下单。

干警们帮助居民购药▼

花果法庭卜雅彬

执行局王俊杰

刑庭李雪娇

往返接送 全力保障应急需求

“我们这几幢楼都是原东风教委家属楼,水电充值还没有和市区联网,现在有20多户居民家里停水停电了,急需把工作人员从51厂接到现场来办理水电续充值业务” “我家人身体不舒服,急着要去医院,能不能帮忙叫辆车”……几乎每天法院志愿者们都会碰到社区居民的一些应急需求需要使用车辆,但社区并没有专门的应急车辆,每次都需要临时申请,不仅耗时长,有时甚至因叫不到车影响干群关系。

出动警车接送水电充值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办理水电续充值业务

为此,院党组一方面把原用于干警后勤保障的2台警车停放在社区门口,安排仅有2名成员的综合后勤组支援社区处置应急事务,另一方面要求7个值守小组合理排班,每班预留1名干警能够机动处理应急事务。

接送居民就医

近一周来,法院党员干警志愿者先后协助社区转运各类人员12人次,多次往返51厂和浙江路和昌小区接送民生保障工作人员到现场为东风教委家属楼居民续充水电,帮助社区转运消毒水、配送粮油蔬菜等各类物资近2吨。

转运消毒水

法院党员干警志愿者群像速览▼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