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搬地上,环境更好,病友们却不愿意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3-01 16:12:41

内容提要:2月29日,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地下二层B区接到一条通知,为了改善患者医疗环境,决定将B病区患者转移至地上A区和C区继续接受治疗。

2月29日,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地下二层B区接到一条通知,为了改善患者医疗环境,决定将B病区患者转移至地上A区和C区继续接受治疗。

正当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医护人员们准备组织患者搬迁时,B区的病友们不愿意了……

“不愿意离开B区!”

“我们可以爬四层楼上厕所!”

“我们可以帮你们运水运饭!”

……

不到半个小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护士长赵鑫的微信里就收到了一封封申请书,由B病区的14个病区小组组长亲笔书写、151名病友签名。

尽管地下二层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但病友们委托赵鑫把他们共同的心愿转达给辽宁队领队、队长和全体队员们:

“我们愿意牺牲生活条件,能不能继续由你们负责我们的治疗?”

“如果必须搬离,还希望继续由辽宁医疗队为我们保驾护航。”

收到病友们的认可与不舍,辽宁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既感动又自豪。

这一刻,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崇巍在微信群中感慨:“和大家一起,经历了生死,品味了人间的真善美!感情的实质是付出,付出的回报是快乐!

从2月10日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到牵头成立地下二层病房的任务到今天,仅仅过去20天。但20天中,队员们经历了病房组建、患者收治、治愈出院,一起付出、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以医者责任担当起这次医疗任务,以医者仁心换得了病友们的真心。

病友们的心愿反馈之后,方舱医院做出决定:继续由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牵头负责原地下二层(B区)患者医疗工作。

收到答复的病友们,积极地配合起搬迁工作。但故事还没有结束……

病友又给辽宁医疗队打来电话,表达顾虑:“这样你们是不是不能休息了?”

队长崇巍坚定的回复:“领队张旭已经和全队统一意见,我们队内调控,不休息!一直陪着你们,直到康复出院!”

   原标题:地下搬地上,环境更好,病友们却不愿意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