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不见面审批”提速企业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3-01 20:17:00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期间,天津不断优化审批流程, “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防控期间,天津不断优化审批流程, “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新宇彩板公司是一家彩涂板制造类企业,在武汉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中,企业提供了8000吨彩钢板。最近,新宇彩板又接到了来自韩国、东南亚地区用于建设紧急医院的订单,共计10万吨。按照发展计划,企业申请对三个厂区的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提升改造,降低生产成本。可赶上疫情,企业申请立项,实行网上办理,一开始,新宇彩板有点不摸门。

最近一周,西青区政务服务办接到不少企业都反映这一问题,为此,工作人员一方面着手细化标准流程,企业填写时,哪里容易出问题,每个选项怎么填,所有填报要点、注意事项,一一梳理,形成网上办理指南。同时,对重点企业实行包干制,落实到人,每天电话、微信,随时解决问题,“手把手”指导企业填写。就这样,新宇彩板提升改造立项完成了,预计3月底,项目就将完工投入使用。

今年,天津钢铁集团准备上马一个6亿元的大项目,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次能源充分利用,投产后,不仅发电率翻了番,还能节约标煤2.2万吨,但项目想要开工建设,必须通过节能审查。但受疫情影响,专家评审停止线下见面,企业少了评审所需的“专家手写意见”这个要件。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容缺后补,先审批后补材料。就这样,原本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不到1小时就办完了。为方便企业网上办理,审批人员还将办公咨询电话呼叫转移至个人手机,24小时接听企业电话。

从2月3日到今天,市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59854件,网办率达到97%以上。这段时间,全市企业开办数达到1989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