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坚守一线的“白衣伉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0-03-01 20:32:25

内容提要: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医护人员被誉为“最美逆行者”。在宝坻区人民医院就有这么一对夫妻,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冲锋作战,用行动履行着医护人员的职责与使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医护人员被誉为“最美逆行者”。在宝坻区人民医院就有这么一对夫妻,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冲锋作战,用行动履行着医护人员的职责与使命。

2月2日,随着宝坻区聚集性疫情续发病例不断增加,发热门诊日接诊量一度突破300人,原有的隔离病区27张床位,已经不能满足。医院决定,将院区南侧的住院楼紧急改造成隔离病房,呼吸科主任单淑香,临危受命,担任病区主任。

单淑香的呼吸科共有25人,住院楼病区建立后,全院主动请战,人员增加到156人。专业不同,为保证流畅运转,很多事单淑香都要关注到。几天下来梳理了近50套流程,光是笔记就整理了满满两本。而她,经常每天睡不到两个小时。

就在单淑香对面那个楼,一同奋战的,还有他的爱人杨连营。作为院里肝胆外科的主任,随着特殊时期,胰腺炎、阑尾炎等急症患者的增多,杨连营必须坚守在他的岗位上。不忙的时候,他总是下意识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单淑香的消息。

为方便病人,单淑香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必须走楼梯,将电梯留给患者。来来回回一天要跑上几十层楼是常态。即便如此,大家一入病房,穿上防护服不吃不喝就是12个小时,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儿,因为治疗如同与疫情长跑,谁泄了劲儿,谁就输了。

对于杨连营来说,医院南楼北楼相隔不到百米,如今却成了夫妻间最遥远的距离。他们唯一一次短暂的想见,竟是患者的会诊。

每一句谢谢,对医护人员都传递着一份温暖、一份责任。从年幼的孩子给护士们画的简笔画,到老人在病床上哽咽流泪,发自肺腑的感谢,让隔离病区的白衣战士们在疫情面前无所畏惧,成为支撑他们奋战的力量。

如今宝坻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收治的患者正逐渐减少,无一例误诊、漏诊、死亡,这份答卷来自于单淑香和每一名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夜以继日,太阳照常升起,这场没有硝烟的宝坻战疫,白衣战士,终将全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