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一名首都警察在湖北农村老家的责任与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江显平 编辑:靳永锋 2020-03-01 21:33:24

内容提要:“我就是进村去看看我家外甥,我保证,我很快就会出来!”一名60多岁的大爷面对执勤人员信誓旦旦地说。

舒全进(左)在阳新县白沙镇巢门村卡口执勤

“我就是进村去看看我家外甥,我保证,我很快就会出来!”一名60多岁的大爷面对执勤人员信誓旦旦地说。

“老伯,您连口罩都不戴,您知不知道这很危险!”一名中年男子递过去一个口罩。

老大爷戴好口罩:“那我现在可以去了吧?”

“不行,现在是非常时期,等疫情过去,您再来看外甥吧!”男子虽面带微笑,口气却不容商量。

一番交涉无果,老大爷只好悻悻离去。

这是28日上午发生在湖北阳新县白沙镇巢门村路口的一幕。

劝阻老人家的中年男子名叫舒全进,今年46岁,中共党员,湖北省阳新县白沙镇巢门村人,曾在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服役,2012年转业留在北京,现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工作。

1月18日,舒全进带着一家人自驾回湖北老家过年。看到疫情的形势严峻,正月初一,妻子洪海英就提出尽快回北京,他劝导妻子说:“不行,我们回来这几天接触了不少人,我们不确定这些人去过哪里,是否被感染,如果我们现在回京,一旦把病毒带到了北京,后果不堪设想。” 同时,舒全进把家乡的情况向他所在单位作了汇报,很快单位领导发来指令:不得返京,就地隔离,原地待命。舒全进心想,既然回不了北京,不如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于是,他主动联系巢门村的村干部,共同商讨巢门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干部落实“四不三取两封一上门”的措施(即:春节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不扎堆、不打牌,取消聚会、取消宴会、取消聚众活动,封村封路禁止车辆人员进出来往,上门逐户登记有无从武汉活动过的人员并发放口罩),每天帮助村里搞宣传,值守卡点。

随着疫情形势严峻,防控物资也越来越紧缺,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宣传器材等,资金缺口很大。舒全进不但第一个带头向村委会捐款,还向其所在单位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JD大队党支部和他的武警北京指挥学院96届同学会发出求助,请同事和同学们献爱心。

很快,他筹集到了24720元善款,悉数转赠巢门村委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妻子洪海英,是北京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受舒全进的影响,也主动向她的娘家——白沙镇韩家山村捐款500元,还通过发朋友圈征集到善款5000元,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舒全进从腊月二十九到现在,一直同村干部一起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家人也参与进来,每天在辖区巡逻劝导,挨家挨户发物资测体温,用喷雾器为村里消毒。他们默默奉献,没有任何怨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