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供电保障到位 百姓用电服务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0-03-02 11:02:06

内容提要: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狠抓天津市“惠企21条”落实,制定“津电二十条”,开展“双进双服 助力双战双赢”活动,第一时间出台4项降价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狠抓天津市“惠企21条”落实,制定“津电二十条”,开展“双进双服 助力双战双赢”活动,第一时间出台4项降价措施,充分利用大数据,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截至目前,全市电力供应平稳,各级企业复产复工供电保障到位,居民百姓用电服务到位。

  据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竟成介绍,国网天津电力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推出“一区一行一指数”复工复产全景图谱,形成电力视角复工复产情况监测指数。在做好数据监测发布的基础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每日推送专题分析报告,不仅针对16个市辖区形成了“一区一指数”,帮助区政府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还针对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医药等多个行业形成了“一行业一指数”,展现不同行业的生产情况。

  开展居民用电数据分析研判,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精准水平。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发挥线上数据分析优势,精准保障民生用电。对剩余金额不足5日使用、存在欠费停电风险的客户,精准实施点对点供电保障。针对发热、在家隔离等特殊用电客户及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照顾病人等购电困难的用户需求,优先采取远程技术保电措施,实现“不出门、不接触、不停电”服务。

  此外,绘制居民用电数据图谱,服务滨海新区科学防疫。对居民日用电量数据进行云端采集,落实全覆盖排查要求,构建居民短暂和长期外出、举家返回等3个场景多套算法模型,精准判断出辖区内居民的日流动总量和小区分布,形成分析报告报送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并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