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 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文博 编辑:刘颖 2020-03-02 12:36:29

内容提要: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双战双赢”的部署要求,近日天津市住建委组成16个直管项目开复工帮扶工作组,连续深入轨道交通、国家会展中心等101个市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针对企业急需的“用工难”和埠外农民工“返津难”等问题进行服务指导。

  天津北方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双战双赢”的部署要求,近日天津市住建委组成16个直管项目开复工帮扶工作组,连续深入轨道交通、国家会展中心等101个市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针对企业急需的“用工难”和埠外农民工“返津难”等问题进行服务指导。截至目前,本市市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9%,返津复工人员累计达到6823人。

  为了全力推动上门对接、异地对接、部门对接、现场对接、持续对接“五对接”,努力破解外地员工“来不了”“来不及”“来不好”等难题,开复工帮扶工作组下沉到地铁4、7、8、11号线等建设工地和建材、施工企业,挨家挨户敲门服务,了解工程建设困难,掌握企业用工需求。

  聚焦建筑施工企业面临的返岗人员不足问题,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和“一网畅行”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大数据系统,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根据不同风险等级,推荐引导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实现源头把控。

  与市国资委、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紧密联系,提供“扫码预约”和跨省直达、抵津疏散、市内通勤3种形式的直达定制包车,实现“点到点、门对门、人对人”“一站式”返岗运输方案,至2月28日14时,共提出用车需要62单,通过交委直通平台提交线上用车申请50单,其中6单已签订包车合同,8单与出台单位确定相关事宜,8单正在商谈具体细节。

  同时,指导企业逐条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切实做到返岗员工环境整治到位、健康登记到位、信息排查到位、隔离措施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同时帮助重点企业配发2万个口罩等防护用品,后期还将配送22万个口罩和消毒用品等。

  加强返岗复工后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国务院《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本市《全市建设工地开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等文件规定,强化返津后、复工后中长期监管,防止外地员工一返了之、企业复工一复了之,提高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住建系统积极工作,目前本市市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9%,返津复工人员累计达到6823人。下一步,市住建委还将以更加实打实、硬碰硬的务实举措,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全年住房和城乡建设目标任务创造更有利条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