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担当“筑”就青春底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瀛月 崔启楠 周政 编辑:张麒麟 2020-03-02 20:39:18

内容提要:疫情发生后,从事建筑行业的刘涛,第一时间将企业库存所有箱式板房,捐献给天津8家医院。在没有材料缺少工人的条件下,又只用了十天,为胸科医院,建起一千平方米的发热门诊。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发生后,从事建筑行业的刘涛,第一时间将企业库存所有箱式板房,捐献给天津8家医院。在没有材料缺少工人的条件下,又只用了十天,为胸科医院,建起一千平方米的发热门诊。

2月2日,市卫建委要求本市28家医院增设独立发热门诊。而就在此时,一位名叫刘涛的青年企业家也找到了团市委。

在团市委的沟通对接下,刘涛承接了胸科医院的发热门诊建设。胸科医院需要将一个1000平米的篮球场改造成一个拥有20间病房,同时具备诊室、药检房等完整的诊疗流程的浓缩版火神山医院。然而,整个工期只有10天。疫情初期,刘涛曾经通过团市委,将公司全部库存的12间箱式板房捐赠给天津的8家医院使用。要想完成这个工程一切都从零开始。这下,刘涛的心里也有点没底。

眼下工人们还在放假期间,但是如果凑不齐80人的队伍,这个工程根本无法完成。

几百个电话打出去了,人手依旧不够。刘涛甚至开出平时工资3倍的薪水,可依旧有人一听说要去医院干活儿,心里就有顾虑。正在刘涛犯愁的时候,一些往日与刘涛有业务往来的朋友听说了刘涛正在帮医院建发热门诊,主动联系刘涛,抽调出企业里的一线工人。

两天的时间,一支近百人的队伍凑齐了。然而这时,留给他们的施工的时间却仅剩下一周时间。为了保证如期完工,刘涛将工人分成两班,24小时轮流上岗。他带着公司管理层的十几名员工,卷起袖子一起上一线。

刘涛一个人身兼数职。运送原材料时,司机听说要给发热门诊送货,就是不进医院的大门。刘涛就带着工人把材料,搬上自己公司的小货车,一批一批转运到施工场地。

发热门诊用于收治疑似病人,工程质量丝毫马虎不得。施工过程中,一点不到位,刘涛就会要求返工。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时间更加紧张。

就在交付使用的前一天,天津下起了大雪。刘涛交付的发热门诊没有一处漏水点。

2月15日,胸科医院发热门诊交付使用。从接到任务到完工只用十天,可刘涛却瘦了七斤。整个工程下来,他自己垫付了近260万元资金,没有拖欠工人和供货商一分钱。(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