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温柔以待“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的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02 22:13:25

内容提要: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迎难而上,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这场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迎难而上,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这场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如果交路排不开的话,就安排给我。”“怕吗?谁不怕!上吗?必须上”“等我回来,我不能掉队”……近日,一篇新华网“108名动车司机集体选择逆行而上”的故事令人无数网友感动,在朋友圈刷屏,三天阅读量达32万。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机务段的动车司机。战“役”路上,他们每天无所畏惧,坚守岗位,把动车组列车开进湖北境内的恩施站,与武汉局的司机兄弟们跑“接力”。因为零距离接触疫区,他们每次值乘归来,所有动车司机的家属几乎作出同样选择:支持丈夫,带着孩子回父母家,把房子腾出来,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医学观察。当他们解除隔离后,又毅然出征,主动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一群动车司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是对在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们最好的致敬。

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我们敬佩那些与病魔较量的医护人员,更不能忘记那些英勇的逆行者。他们无处不在。他们,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他们,是为了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5+2”“白加黑”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的建筑工人;他们,是为保障疫情防治物资供应,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忙碌在车间的生产工人;他们,是日夜奋战,英勇地驾驶着高铁驰援武汉,替我们负重前行的高铁人。用信仰照亮战“疫”路上的黑暗,用行动凝聚战“疫”的磅礴力量。

国内、国际社会高度称赞中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去关怀这群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前两天,南方周末报道,4000名军方医疗队员听号令集结、数百万吨物资及各类装备驰援,航空、铁路、水运等交通开辟绿色通道。日本媒体评论,中国借武汉疫情成功地演习了举国的紧急动员体制,一周可建上千病床的高等级医院,中国的空运能力是日本的四倍,中国的铁路运输能力是日本人的九十倍。

是啊,社会各界看到了一列列满载货物的列车朝着武汉疾驰而去,一批批医护工作者乘高铁奔向武汉,看到了铁路开行务工专列、春耕物资专列,装卸人员全力保证复工复产运输货物装得上、卸得下,拉得出、运得了……铁路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立足岗位,奋力拼搏。新闻中动车司机们挺身而出,让我们看到隔不断的真情,感受到守望相助的温暖。礼赞这群人,用我们的感恩,用组织的关怀,用大张旗鼓的表扬,让他们在战“役”路上始终有爱陪伴,映射出更美的人性光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颗星也许光芒微弱,但千万颗星汇聚在一起,就能点亮黑夜。全力战“疫”需要“好评”激励,共克时艰需要心手相连。这群“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人值得我们温柔以待,值得我们给予崇高的敬意!

   原标题:请温柔以待“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的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