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彩青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02 23:09:40

内容提要:你说“90后”啊,那些孩子们没有吃过什么苦也没有挨过饿,怕扛不住事吧……

天津北方网讯:你说“90后”啊

那些孩子们没有吃过什么苦

也没有挨过饿

怕扛不住事吧……

如果说,在这次疫情来临之前

还有人会抱着这样的想法

那么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战“疫”时光

津小青想,所有人都会放心地说一句

“90后”,行!

支援湖北医疗队中

有着大批“90后”的身影

△“90后准新娘”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护士李丹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社会的安定和我们的安全

是他们肩负的使命

△苏博浩是靖江路派出所一名“90后”的民警,他的父亲是河东分局唐家口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在2020年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他与父亲一起做了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

志愿者大军中

“90后”更是成为了骨干

△天津外国语大学2016级学生刘书媛在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爱国里社区担任志愿者

还有许多“90后”

通过网络担负了公益家教

为医务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

提供帮助和服务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凌彤每节课都会翻阅最新版教材,搜寻每一章节真题并查找辅导资料的电子书,从不含糊

像他们一样努力付出的“90后”

我们身边实在太多太多

今天,津小青就给您介绍几位

有这样一个“90后”,名叫王虹。

作为静海区中医医院内三护理部护士,她跟随天津市第5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如今奋战在武汉江岸区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一排临时搭建的小集装箱就是她们的更衣室。没有大镜子,她们就是彼此的“穿衣镜”。

年轻的护士与年轻的患者成为了朋友,勇敢乐观成了病区的主旋律,病毒,离远点!

凌晨2点,接班的战友到来,疲惫不堪的她们才能陆续地出舱回去休息。年轻的王虹说,千里奔赴湖北疫情防控前线,使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升华,身处抗疫“红区”,终于明白了那句“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在一个深夜,她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有这样一个“90后”,名叫高应卫。

他是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的一名共青团员,高速集团的一名员工。

疫情期间,除了奋战在工作岗位外,他还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报到,把休息时间用在了社区服务上,在志愿岗位继续奋斗。业余时间,他还积极参与了义务献血。

作为一名“90后”,他为什么这么拼?高应卫说,从16岁起,他就担负起了照顾整个家庭的重任,照顾患病的父母和大哥。特殊的经历让他早早就知道了责任与担当。他要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回报这社会给予他的关心和帮助。这,就是咱“90后”的担当!(↓点击收看高应卫的故事↓)

有这样一个“90后”,名叫安信保。

这个来自河东基层社区的青年工作者。既是阳光帅气的“90后”大男孩,爱摄影、爱唱歌,也爱美食,更是战“疫”一线的“逆行者”,黑夜白昼、冰天雪地里都能看到他坚定前行的身影。

2015年大学毕业后,他就来到社区工作,一转眼就成了社区工作中年轻的“老兵”。面对突发疫情,他大年初二就返回岗位,与大家一起排查、值守、宣传,一个多月来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线。

在工作间隙,他与街道同事李进彩一同了改编了歌曲《勇气》,并自弹自唱制作了微视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更多年轻人宣传战“疫”工作。他说,在抗击疫情中有许多英雄,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其他坚守岗位的每一个人。英雄也是普通人,只不过,此时此刻的他们更多了一些——勇气。(↓点击聆听《勇气》↓)

有这样一个“90后”,名叫王丹丹。

今年1月初,她刚刚上任静海区王口镇瞿阝里村书记,还没来得及对全村情况全面了解,就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那么,如何在短期内与村民打成一片,既要做好全村整体的疫情防控,又要教育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还要保证特殊时期村民们正常的生活需求呢?

除了吃苦肯干,王丹丹还非常善于开动脑筋。发现有村民将废旧口罩随意丢弃,存在二次污染的危险,她就找了一个纸箱,自己动手“改装”成了一个“废弃口罩回收箱”,摆放在村卡口,还开展了用5个废弃口罩换1个新口罩的“鸡毛换糖”活动。这下子,大伙主动上交废弃口罩的积极性高了!

为了保证封闭期间村民的正常生活,她组织志愿者们开通了“代购”业务。如今,志愿者们已成功“接单”31件,有时是几斤菜,有时是一盒药,有时是一个作业本,有时是一个暖水瓶……不管东西多小,只要群众有需要,王丹丹都会带领志愿者们及时送货上门。

有这样一个“90后”,名叫王浩然。

他是大家公认的“暖男”,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如今是公交分局轻轨治安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2020年1月26日起,地铁运营公司规定乘客进入轻轨、地铁需主动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可就在规定出台的第二天,一名男性老年乘客在轻轨9号线直沽站进站乘车,因未佩戴口罩与站内安检人员发生纠纷。王浩然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辗转多家药店都没有买到口罩,但又有急事出门。他二话没说,立即将自己仅剩的一个口罩送给了老人!

妹妹是王浩然的小粉丝,每天上学放学都能在直沽站看到他执勤的身影,王浩然帮助乘客解决疑难问题、处理警情纠纷、开展巡逻巡控等场景都深深地印在了妹妹的心里。妹妹也立志报考警察学院,争取能和哥哥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王浩然还收到过一份特殊的礼物。住在直沽站附近的一位叫彤彤的小朋友每天去幼儿园都会来直沽站乘车,一来二去久了,这一大一小居然成为了好朋友。2月9日,彤彤的家长特意来直沽站找到王浩然,将一个袋子交到了他的手中,说是彤彤送给他的礼物,打开一看,是一个口罩和一张字条,上面写道“警察哥哥,保护好自己”。这份警民之情,在这个冬天更显温暖。

有这样一个“90后”,名叫许文杰。

作为滨海新区大沽街道蓝鲸岛社区居委会的专职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承担社区大量防控工作,成为社区工作者中的青年先锋。

一天早上,居住在滨海新村东区的一名90多岁常年瘫痪在床的退伍老兵刚刚从医院换完尿袋,但是到了自家楼下后,家属却无法将老人抬上楼,正在蓝鲸岛社区服务站值守的许文杰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老人背上楼并安置妥当,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年轻的他用肩膀扛起了寒冬中温暖的力量,扛起了居民的宝贵信任,扛起了青年的担当。(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