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疾控中心检测人员崔梦薇:冲在一线“90后”有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0-03-03 09:23:16

内容提要:“厚重的防护服层层叠叠,在实验室里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常常在脸上手上勒出印痕,没等到这些勒痕消退,又要穿上它们重上战场……”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河西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崔梦薇说,作为一名有担当的“90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厚重的防护服层层叠叠,在实验室里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常常在脸上手上勒出印痕,没等到这些勒痕消退,又要穿上它们重上战场……”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河西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崔梦薇说,作为一名有担当的“90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

  “春节前夕,我和爱人刚完成婚礼,已订好车票,想去婆婆家过年。婆婆一直忙前忙后,盼着新媳妇回家过年。”崔梦薇说,腊月二十八,她接到单位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作为科室里一名年轻骨干和共产党员,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她马上取消和家人一起过春节的计划,立刻投入到一线中去。

  崔梦薇说,每次实验结束后,防护服里的衣服都被汗浸湿了,人也筋疲力尽。“检测任务是24小时不间断、不定时的,每次家人给我打电话听到我很好就放心了,匆忙挂掉,家人就是想让我快去多休息一会儿!”崔梦薇说,河西区疾控中心有近20名“90后”年轻人,大家一直奋战在一线。实验室消杀组的组员多是“90后”,看似瘦弱的姑娘们拎起几十斤重的消毒桶,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消杀任务,用专业水准和奉献精神践行“90后”年轻人的责任和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