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感恩在这里遇到的每个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整理 编辑:付勇钧 2020-03-03 09:10:02

内容提要:终于迎来了轮休,熬了30多天的身体和神经可以得到休息。其实,这几天队员们仍然在忙碌着,整理操作视频、整理院感数据、整理工作资料、修改职责制度、统计患者资料等等,一刻都不敢太过放松,因为不知道哪一刻会继续再战斗。

天津北方网讯:终于迎来了轮休,熬了30多天的身体和神经可以得到休息。其实,这几天队员们仍然在忙碌着,整理操作视频、整理院感数据、整理工作资料、修改职责制度、统计患者资料等等,一刻都不敢太过放松,因为不知道哪一刻会继续再战斗。

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总是不停在脑海中闪现。每天准时7:20出发到武钢二医院,一次次踏入红区似乎从未有恐惧;大雨过后玻璃散落一地,带着护士蹲在地上用纸箱板一点点收起碎玻璃,护目镜里模糊一片;生病刚有好转的护士第一时间给我发信息要求排班,她说自己多休一天,大家就多辛苦一天;一名被我纠正穿脱防护服的主任,在微信中对我说:“王主任谢谢您的指导”;没有电梯,所有的东西都要扛到病区,我拍了一张男护士扛着桌子弯腰驼背爬楼的照片,眼泪当时就模糊了我的视野……无论多辛苦、作息多紊乱、睡眠多不好,每个人脸上都热情洋溢,会为树叶发芽、为看到南方的雪景、为患者病情好转而兴奋不已。

我们不仅是一支医疗队,我们更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家人都在为彼此着想。我从心底感激每一个人的付出,当真正结束战斗时,我要给所有人深深地鞠一躬,是你们无私的奉献,成就了我们这个铁一样的团队,感恩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

2020年3月2日 武汉(作者王莹 一中心医院护理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