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均邮件快件投递量激增 配送前确保两次消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20-03-03 10:05:06

内容提要:为配合疫情防控,市邮政管理局对快递行业也正在加强监管,在确保快递员健康的同时,让快件派送更加顺畅。市邮政管理局数据统计显示,近期,本市邮政快递企业日均邮件快件投递量超200万件,是疫情防控初期投递量的5倍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为配合疫情防控,市邮政管理局对快递行业也正在加强监管,在确保快递员健康的同时,让快件派送更加顺畅。市邮政管理局数据统计显示,近期,本市邮政快递企业日均邮件快件投递量超200万件,是疫情防控初期投递量的5倍以上。“因疫情防控,邮政快递人员不能及时返津以及返津人员需自行隔离14天等因素,目前员工返岗率约五成,企业用工仍有缺口。”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说。

  昨日,记者在位于东丽区的韵达快递天津分拨中心看到,一辆从上海开来的货车于下午抵达天津,“这一车就得有7000-8000件,这两天快件量陆续上来了,从外地到我们分拨中心每天有25万件快件。”韵达快递分拨中心的操作人员余涛龙说。这些快件通过自动扫码,确认快件已到津,然后自动卸货进入分拣传送带,按派送地点快件进行分类,这个过程,操作人员进行第一次快件消毒。“用84消毒液消毒通过电子喷雾器进行消毒。”随后,快件分拣到各个网点,派送前,快件还要进行第二次消毒处理。

  目前,网购消费需求持续上升。阿里巴巴物流平台菜鸟数据显示,各地电商仓库两周发出近80万吨网购商品,且发货量呈明显地逐日上升趋势。其中,仅天猫超市发货量就比复工之初涨一倍,两周累计发货超过10万吨。复工两周来,全国签收包裹最多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东莞、重庆、苏州、福州、佛山、长沙、青岛、南京、天津等地。

  目前,本市各社区也通过菜鸟驿站、搭建快件领取点,或者利用智能快件箱,推行邮件快件“无接触”配送,尽可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周军表示,市邮政管理局已经会同市公安局联合下发文件,督促寄递企业严格配合街道社区对于外来人员实施的登记、测温等一系列防控措施,规范开展“最后一公里”投递。每日优鲜等电商平台已经开始与社区联手设立服务站,搭建快件临时存放点,实现无接触提取快件,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邮政、韵达、顺丰、京东、中通等快递企业,按照国家邮政局下发的《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每日对分拨场地、营业网点、运营车辆和邮件快件等进行消毒,确保邮件快件安全。提醒市民,收快件后,将快递外包装尽快扔掉,快件虽在派送前经过多次消毒,接触快件包装后,仍需要及时洗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