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路上 坐飞机高铁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3-03 13:46:00

内容提要:随着陆续复工复产,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乘客密度逐渐增加,这样的情况下乘客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解答了相关问题,他说,对于乘客有四个方面的建议。


随着陆续复工复产,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乘客密度逐渐增加,这样的情况下乘客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解答了相关问题,他说,对于乘客有四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应该关注时刻表,别到的太早了。这样既可以降低候机楼、候车室人员的密度,也能够避免自己长期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当然这一条有些交通部门也有规定,提前2小时、3小时不能进站。

二是乘客进站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和公共物品。少和陌生人做过多交流,要经常地做手卫生,当怀疑手碰到一些脏的东西以后尽快做好手卫生。

三是乘坐这些交通工具的时候要保持安静,避免喧哗。咳嗽、打喷嚏要讲究文明礼仪,要用纸巾遮挡或者用手臂遮挡口鼻。如果去卫生间,要注意扶手、门把手这些物体表面,当接触这些的时候及时做好手卫生。

四是条件允许时和临座隔远一点,隔着座位坐是最好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