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医药集团混改进行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20-03-03 20:17:55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提出“加快国企改革,基本完成市属竞争类国企混改任务。”疫情面前,天津通过创新招法、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国企混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提出“加快国企改革,基本完成市属竞争类国企混改任务。”疫情面前,天津通过创新招法、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医药集团,下设100多家公司。眼下生产类企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已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集团混改工作也进入了最关键的收口阶段。集团财务总监赵炜,混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在他看来,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紧。

到本月底前,集团资产的“清审评”要完成,潜在战略投资者要对接,职工代表大会要开完。三件事必须同步进行,疫情面前,三件事共同的困难就是“不能见面”。

面儿可以不见,但沟通不能停。上午10点,与深圳一家战投的三方通话按期进行。

通话的另一端,为医药集团作指导支持的是另一个团队——津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医药集团资产的持有方,混改项目开展以来,公司就在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即便疫情期间也没有中断,而目前进入混改洽谈的收口阶段,资产、负债、估值等问题都是战略投资者关心的内容。为此,津联控股按照战时机制,又专门设立了混改工作指挥部,将所有业务职能部门和中介机构涵盖进来,统一调度、联合办公,同时,将工作进度细化到每一天。

看得见的是白纸黑字的进度安排,而背后,是企业、平台公司和市国资委的多方联动。作为混改的必要步骤,职工代表大会必须要进行。市国资委在法律允许的框架下,与市总工会沟通,研究推动非现场召开职代会的方案。对于像医药集团这样,涉及员工过万人的大集团来说,无疑是一个关键信息,这也让集团工会的责任人能够创新办法,解决难题。

在多方支持下,近日,医药集团本部职代会顺利召开,通过视频直播,和分会场同步进行的方式,集团员工完成了表决、投票等事项,后期,集团下属的分公司也将全部完成职代会的召开。

今年,天津提出:“加快国企改革,基本完成市属竞争类国企混改任务”。眼下,打下好的开局至关重要。现在,市国资委将包括医药集团在内的60家混改项目集中在网上发布,每个项目设立专人负责对接,广泛拓宽招商渠道,确保混改工作任务不减、进度不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