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被患者拥抱的感觉真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周海霞 张慧勇 编辑:靳永锋 2020-03-03 19:08:12

内容提要:2月23日,对于巴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轮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刘永威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这是来到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之后,其护理的第一例患者康复出院的日子。

2月23日,对于巴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轮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刘永威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这是来到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之后,其护理的第一例患者康复出院的日子。

刘永威说:“对于武汉的患者来说,出院意味着赢得了与病魔作斗争的胜利。刚来时,我就在想,我要为患者在方舱医院的日子画上完美的句号,让患者开开心心地回家。”

要出院的患者是乐先生,一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年轻人,手里总拿着一把吉他。

拿着出院指导单,刘永威走到乐先生面前,抑制不住地激动起来。他高兴地告知乐先生可以出院的好消息,并详细地给他交代了所有注意事项。送上祝福后,他转身要离开,乐先生叫住了他:“你好,刘护士,可不可以把这两天照顾我们这个病区的在岗护士和护士长都叫来,我想和你们合个影。我是一名吉他手,热爱音乐、热爱生活,你们认真细致的照顾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你们对我们太好了,每天吃得好、睡得好,发衣服、生活用品,还带我们跳广场舞和八段锦,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来的时候,我怕吵到别人,带了一把不发声的练习吉他。现在,我真后悔没有带一把有声吉他,为你们献上一首有声音乐,以表达我的谢意!”

让刘永威感动的是,这个1.9米的大个子年轻人眼里此时噙满了泪水,他给了刘永威一个大大的拥抱:“来自新疆的你们,真的是从天山来的天使。你们不仅温暖了武汉,更温暖了我们的心,谢谢你们……”

刘永威说:“这是我第一次被患者拥抱,感觉真好,心里也很感动。在方舱医院,我看到很多焦虑的患者,也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谢意。我希望人人安好。”

刘永威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了当时也报名驰援武汉、在轮台县人民医院等他回来的护士女友木合热木。

木合热木在微信中给刘永威发去了甜蜜的表情并写道:“你放心,你在武汉守护病人,我在这里守护病人。如有机会,我会继续申请去武汉支援。我相信,全国人民都在努力,一定会春暖花开,岁月静好。

   原标题:第一次被患者拥抱的感觉真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