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 “尴尬”经历收获点赞 越艰苦越冲在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邵健雄 张世纪 编辑:靳永锋 2020-03-03 20:12:13

内容提要:湿透的冲锋衣、双手冻得发木、泥巴沾满裤腿、雪花盖满头发……这是2月15日,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建始小分队队员陈小会、高丽所经历的一幕。

天津北方网讯:湿透的冲锋衣、双手冻得发木、泥巴沾满裤腿、雪花盖满头发……这是2月15日,天津支援恩施医疗队建始小分队队员陈小会、高丽所经历的一幕。这也是他们支援建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三天。陈小会和高丽刚完成茅田乡观测点的诊疗工作,在赶往同县的三里乡的路上,车突然爆胎。

工具不齐、千斤顶出故障,他们最终在附近村民帮助下才将轮胎换好。两个多小时下来,他们的头部满是雪花,冲锋衣上湿透,泥巴从鞋子糊到膝盖……司机是本地人,看到外衣已湿透的两人,怕他们着凉,建议先返回建始换洗衣服,二人却执意继续前行:“不碍事,找个火炉烤烤就干了。”

两人将这“尴尬”的经历发进工作群,收获满满点赞。队长宋艳丽不吝表扬:“越是艰苦,党员越冲在前。”宋艳丽回忆:“我看到他们发的现场照片,立刻就想起了刚到建始时的一幕。”

乡镇卫生院实力相对薄弱,但是农村疫情防控的中坚。疫情防控不等人,必须与时间赛跑。宋艳丽2月14日给两人安排工作时说:“必须马上下到乡镇提供支援。”两人二话没说,第二天一早就出发赶往茅田乡。

截至2月底,短短半个月,两人的行程已超过了800公里。这800公里并不简单,其中有官店、花坪、茅田三个高寒乡镇,今年2月恰逢晴少雨多。“真实感到了南方湿冷的厉害,山风吹在脸上像刀割。”高丽说。

条件艰苦,离家万里。建始小分队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7名党员立志将这里当做砥砺党性和初心的“磨石”,宋艳丽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山的寒冷并不是唯一的苦难,天津人鲜走山路。

2月17日,他们又前往另一个村镇摸排,不是爬山就是下坡,两人坐在车里腹中翻滚、头昏眼花,但一直咬牙坚持。当晚深夜9点多才回到县城,宋艳丽专门为他们准备了泡面,但两人不约而同地摇头:“晕车,不舒服,实在吃不下。”7次去官店等乡镇,每次下午回来都吃不下东西。

也在这短短半个月,陈小会和高丽先后为150余名乡镇群众诊疗、排查。脚步遍布该县10个乡镇的卫生院、观测点。“临时党支部和天津援建始小分队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将不遗余力与建始人民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宋艳丽说。(海河传媒中心记者邵健雄 张世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