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张国清:专题座谈会商金融服务支撑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周志强 编辑:靳永锋 2020-03-04 00:11:00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与部分在津金融机构负责人专题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听取意见建议。


李鸿忠张国清与在津金融机构负责人专题座谈

加强金融服务支撑 助力“双战双赢”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与部分在津金融机构负责人专题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金融服务质效,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听取意见建议。

李鸿忠、张国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在津金融机构给予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通报了我市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负责同志就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打通生产经营堵点痛点;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信贷支持力度;推进市级政府数据平台与金融机构业务需求对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关注上市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引导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张国清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严峻斗争中,各在津金融机构与天津市委、市政府协力同心,以特殊时期的特殊职责担当,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创新专业服务举措,畅通金融绿色通道,在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中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展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准。

李鸿忠、张国清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液,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快速恢复的源头活水。我们希望在津金融机构与全市广大企业一道,并肩携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同舟共济,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作出积极贡献。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继续扩大信贷总盘子,让更多金融之“水”流向天津;聚焦卫生防疫、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强大资金基础;持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深入了解资金信贷需求,深化银企对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服务,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需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出口信贷支持力度。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增强市场化思维、经营城市理念,坚决落实防范金融风险责任,深化国企混改等重点领域改革,与各金融机构密切对接合作,切实维护金融安全。要全力为在津金融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同呼吸、共命运,努力为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中央在津金融监管部门和部分在津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政策性保险公司负责同志;市领导李毅、康义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