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 轨道交通集团在建项目100%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廖晨霞 张磊 编辑:付勇钧 2020-03-04 07:49:49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工程在建7条线段,共计150公里,目前,由轨道交通集团负责建设的71个项目已实现100%复工复产,现场参建人数共4446人,未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工程在建7条线段,共计150公里,目前,由轨道交通集团负责建设的71个项目已实现100%复工复产,现场参建人数共4446人,未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据地铁集团总经理马运康介绍,为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用工难”“返津难”“供应难”问题,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各参建单位上门对接、异地对接、现场对接、连续对接,截至目前共预定劳务用工6800名,能够满足满负荷施工的用工需求。利用市交通运输委直通车平台、当地政府包车运输和自驾拼车三种方式运输返津人员,实行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返岗。截至3月2日,共通过市交通运输委直通车平台提交线上用车62单,部分运输车辆已经返程,包车“一站式”返岗人员达2300人。此外,推动复工急需的管片、混凝土、水泥、钢材等原材料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协调物资运输,打通省际市区间的运输路线。

目前,施工材料短缺问题已经得到缓解,能够满足正常施工需要。

如何保障复工安全?马运康表示,所有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24小时在线在岗,实施返岗人员进场“2231”制度。即,掌握两个情况,所有施工总包单位随时掌握各地疫情分区分级情况,掌握返岗人员的来源地、行程轨迹、身体状况;做好两个报告,返岗人员即到即报,第一时间向总包单位、建设单位报告,总包单位向属地街道报告;满足三个条件,核查劳动力来源地风险等级,同时满足低风险地区、乘坐点对点包车返岗、出具健康证明三个条件的务工人员,允许进场;建立一个档案,所有返岗进场人员通过“津心办”APP领取健康码,每天不少于两次体温检测,健康档案一人一卡。此外对人员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