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科技领军企业复工近九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刘颖 2020-03-04 09:32:49

内容提要:日前,在天津七所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黄白相间的机械臂已经恢复了日常运行,精准地进行着作业。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本市170家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复工150家,复工率超88%,其中生物医药领域33家领军企业全部复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天津七所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黄白相间的机械臂已经恢复了日常运行,精准地进行着作业。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本市170家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复工150家,复工率超88%,其中生物医药领域33家领军企业全部复工。

  按照各区不完全统计,1741家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复工1183家、复工率近68%,其中津南(92%)、西青(89%)、宁河(89%)、静海(85%)以及保税区(89%)复工率均达85%以上。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工艺设计采取线上办公方式,各项工作没有间断并于3月1日复工,设施验收时间未受影响。创新孵化载体方面,采取灵活方式复工,71家市级以上孵化器复工39家,复工率近55%;入驻孵化器的3772家企业复工2065家,复工率近55%。国家和市级科研院所大比例实现复工,市科技局调研的80家国家级驻津院所、分支机构和市属院所整体复工率为84%。

  结合科技创新主体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市科技局推出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包括分区分级指导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和直属单位。同时,围绕“21项惠企”措施部署,狠抓政策兑现。围绕调研发现的防疫物资短缺等普遍难题以及一线操作工不足等个性需求,积极协调对接服务。此外,统筹推进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技术市场成交额突破1000亿元等重点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