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2583家企业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刘颖 2020-03-04 09:32:23

内容提要:“截至3月2日晚,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累计达到2583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626家,占全部规上企业的94.8%。”昨日,静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区抽调831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3月2日晚,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累计达到2583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626家,占全部规上企业的94.8%。”昨日,静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区抽调831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得以快速复工复产,建立在有效的疫情防控基础上。“我们逐级划分战区网格,以19个乡镇街、4个园区为防疫管控单元,实行网格化防疫管控,各级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指挥,确保行动快速、落实坚决。”曲海富表示。静海区成立区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专班,在区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抽调干部,与市里下派的37名干部组成市、区两级269个企业服务组,对全区660家规上企业、3211家规下企业进行全覆盖驻厂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用工不足的问题,各服务小组摸排统计,区职能部门依托静海人才信息网等渠道发布用工信息。“截至目前,共为企业解决用工1460名。针对急需的技术岗、‘老员工’,我们及时与结对帮扶的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等沟通,‘点对点’接人,将外地员工及时接回静海,做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精准扶贫三结合”。

  据悉,截至3月2日,针对企业资金紧张问题,静海区企业服务组梳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1家、资金需求13.14亿元,已为11家企业协调解决复工生产资金需求3.57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