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乱结婚计划身在武汉隔空喊话:等我回津那天咱们就领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从竹 崔巧琳 编辑:刘颖 2020-03-04 10:35:17

内容提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除夕夜,天津市肿瘤医院放射科护士王雪,收到到武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通知后,不等和家人斟酌商量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然而,这不仅换来爱人的担心,更让两人计划已久的领结婚证这件大事被搁置。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除夕夜,天津市肿瘤医院放射科护士王雪,收到到武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通知后,不等和家人斟酌商量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然而,这不仅换来爱人的担心,更让两人计划已久的领结婚证这件大事被搁置。

  昨日,记者在她工作的间隙,通过电话与之取得联系。通过采访,这位性格开朗的姑娘,隔空对远在天津的爱人喊话:“不要再费心计划了,等我回到天津那一天,就是我们正式领证的好日子!”

  错失领证是美丽的遗憾

  王雪和她的爱人相识于高中时代,虽然彼时他们还不算熟悉,但机缘巧合之下,还是让这对年轻人在大学毕业时走到了一起。“2016年4月18日!那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纪念日!”电话中王雪对何时与爱人牵手,快速给出了幸福标答。转眼到了两人谈婚论嫁的阶段,王雪因恐婚情绪有了临阵退缩之意:“就因为我的害怕,导致我们两人2019年只举办了婚礼,却迟迟没能领结婚证!那时候我先生安慰我,如果真的害怕,可以缓缓再领证,顺便考察一下他的表现是否够格做我合法的另一半。”为此,王雪在感动之余,和爱人精挑细选了2020年2月20这天,作为两人领取结婚证的好日子。

  没有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春节前夕,打破了这对有情人的计划。大年三十,接到护士长号召大家去武汉支援疫情一线的消息后,王雪短暂地思考了科室现有情况,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说:“科里数我最年轻、家庭负担最轻,又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面,那怎么行!”

  准妻子出行千里夫担忧

  大年初二,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正式出发,王雪将自己已报名冲向前线的事告诉了大家。“从小到大,我都是个很有主见的人。所以报名之后,我根本没有担心父母会阻拦我。事实上,他们在对我的健康表示了一些忧心后,也很快转变想法尊重我的决定。准公婆这边也是一样,他们本身也是老党员了,老人家觉悟很高,给了我很大支持和鼓励。但我没想到我爱人却是对我最不放心的一个。”据王雪介绍,得知王雪报名冲向前线后,她的爱人一边刷新闻,一边不住叮嘱王雪到前线的种种注意事项,临出发前也萌生了申请随从医疗队一起赴前线的想法。回想起这一点王雪笑着说道:“他担心来担心去,竟然问我能不能和领导申请他做‘随医家属’还说‘我到前线给你们医疗队成员做好后勤服务,保证不给大家添麻烦行吗?’虽然有些孩子气般的可笑,但我心中真的很温暖。”

  凯旋日就是结婚登记时

  真正到了武汉,这边工作强度和种种困难也真的让我出乎意料,好在医疗团队的成员总能在关键时刻温暖彼此。出发前,科室里因为身体条件不能一起出征的大姐,给我买了全套保暖内衣,护士长给我买了电热毯,这些都及时派上了用场。“等到疫情结束,我希望快点回到家乡,一边在喜欢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自己;一边回到爱人身边,在凯旋回津的那一天立刻和他领结婚证!不再计划了,哪天凯旋,哪天就是我们生命中最值得庆贺的好日子!”

  最后,王雪借用两人最喜欢的《春风十里》,重新填了一段写给爱人的词,并且获得了歌曲原唱鹿先森乐队的认可和授权。更让她没想到的事,鹿先森的主唱郭倍倍还特意发来一段向奋战在武汉前线医护人员致敬的视频,让她惊喜万分。王雪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是武汉的,不仅是湖北的,更是全国的,身为年轻党员,身为医护人员,她都有责任有义务参加到这场战“疫”中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