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APP推出客流热力地图 市民可随时查看拥挤状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孙畅 2020-03-04 16:33:32

内容提要:为迎接复工、复产、开学等高峰客流防控挑战,天津地铁大力倡导乘客使用“天津地铁”APP实现零接触、高效率扫码乘车,并创新推出基于“天津地铁”APP的“客流热力地图”功能。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复工、复产、开学等高峰客流防控挑战,天津地铁大力倡导乘客使用“天津地铁”APP实现零接触、高效率扫码乘车,并创新推出基于“天津地铁”APP的“客流热力地图”功能。即日起乘客将“天津地铁”APP升级到最新版本,即可在APP的“地铁地图”功能版块中,查看天津地铁1、2、3、5、6、9号线任意车站的站内客流热力情况,APP将通过“红、橙、黄、绿”四种热力颜色为乘客展示当前的车站客流拥挤情况,助力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天津地铁”APP,在首页中选择“地铁地图”。

  2.进入地铁地图后,点击右上角“站内客流”图标,就可以进入客流热力地图页面,此时地图上会出现线网所有站点的热力分布。站点热力颜色根据车站的客流变化而变化,绿色代表“站内舒适”,黄色代表“站内较舒适”,橙色代表“站内较拥挤”,红色代表“站内拥挤”。

  3.如果您想精准地查看某个车站的客流热力情况,可以在热力地图页面右上角点击“选择站点”,选择要查看的地铁站,如“3号线 营口道”,即可看到该车站的客流情况。

  热力客流是结合该车站的实时进出站客流人数经过计算后展示的,体现的是车站整体的客流情况。车站整体客流会随着车站列车的往来情况动态变化,此热力显示功能仅供您做出行参考,具体以车站实际状态为准。

  下一步,“天津地铁”APP将结合防疫期间人员分散候车、保持足够间隔的原则设置热力预警阀值,并随着整体变化动态调整,疫情结束后,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力争为乘客出行提供最佳的展示结果。(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