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用“心灵按摩”助力疫情防控:跟您聊聊心里敞亮多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20-03-05 08:19:27

内容提要:“我曾经去过宝坻百货大楼,家里三口都发烧了,虽然检查了两次没有症状,可还是揪心,您说怎么办呀?”2月12日,河北区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区道德模范王秀红在听完宝坻居民刘江(化名)在电话中的倾诉后,耐心安抚他安心养病:“这是宝坻发热门诊的电话,方便您咨询问诊。有需要您随时联系我也行。”

  天津北方网讯:“我曾经去过宝坻百货大楼,家里三口都发烧了,虽然检查了两次没有症状,可还是揪心,您说怎么办呀?”2月12日,河北区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区道德模范王秀红在听完宝坻居民刘江(化名)在电话中的倾诉后,耐心安抚他安心养病:“这是宝坻发热门诊的电话,方便您咨询问诊。有需要您随时联系我也行。”

  担心了4天,王秀红终于等来刘江的第二通电话:“王姐,我们都退烧了,您放心吧。”“好好休息,养好身体,要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市委、市政府,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王秀红的宽慰下,求助者一再表示感谢:“跟您聊聊,心里敞亮多了。”

  原来,2月7日,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接到一项紧急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人民日报新冠肺炎热线求助通道进行电话回访,9名党员和2名群众队员主动请战,成为首批志愿者。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咱不能轻敌,但也不要紧张,希望您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句句暖心话,让求助者的焦虑情绪得到缓解。志愿服务队队长孔令智说:“这些求助者中,有的是疑似病例,有的是密切接触者,有的是发热病人,更多的是与确诊病人的行动轨迹有过交集,担心感染。我们的原则是,绝不落下任何一个求助电话。”

  这些老年志愿者被称为“银发心灵按摩师”,虽然都是心理学专业的“门外汉”,却有着丰富的生活经历和社会阅历,他们用细心、耐心和爱心,对求助者的心理问题进行“防疫”。“在疫情面前,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孔令智说,“如今,微信群中还有很多志愿者请战报名,我们银发志愿者随时听令应召,用志愿精神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