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天津台盟盟员高梦:面对祖国需要 必须挺身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刘颖 2020-03-05 09:10:19

内容提要:2月中旬,天津市第九批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医疗队中有一个瘦小的身影,她就是台盟盟员、和平区南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高梦。

  天津北方网讯:2月中旬,天津市第九批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医疗队中有一个瘦小的身影,她就是台盟盟员、和平区南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高梦。

  疫情伊始,高梦就报名参加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小分队。预检分诊、隔离点守护、跟踪管理、家庭消毒、垃圾处理、安抚解释……从大年初一起,高梦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每天就像一个不停转的陀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驰援湖北的动员令发出后,高梦积极报名参加。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刻准备着,哪里需要往哪里补。

  2月15日凌晨,高梦接到了紧急出发的通知,她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收拾行李,告别母亲,前往指定地点接受统一培训。“我幼年丧父,妈妈经常谈及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国家伸出援手帮助了我们。”高梦说,“‘兄弟姐妹’有难,我自是责无旁贷,能尽己所能抗击疫情,我必定义不容辞。”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觉悟,更是一名台盟盟员应当承担的责任。

  高梦的母亲非常理解并支持女儿的选择,老人动情地说,女儿已经长大,面对疫情,面对祖国的需要,她必须挺身而出报效祖国。

  到达武汉之后,高梦所在的医疗队被安排进驻方舱医院,而她就负责这家方舱医院的夜班组护理工作。面对患者多变的病情和焦躁的情绪,高梦坦言,在这里工作的第一天心理压力挺大的,但想到自己是一名护士,无论在哪里,工作内容都是一样的,保持平常心就好。高梦努力调整心态,凭借专业的知识和护理经验,严格按规则进行操作,顺利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护理任务。“从没想到如此平凡的我能在战‘疫’最前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高梦说,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