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港工业区中沙、华电、渤化VCM重大项目陆续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20-03-05 14:30:58

内容提要: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南港工业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区域内项目稳妥有序复工。2月中旬以来,结束冬休期的建设工程陆续实现复工。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南港工业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区域内项目稳妥有序复工。2月中旬以来,结束冬休期的建设工程陆续实现复工。

  据了解,今年是南港两化、中沙、华电等重大项目工期中最关键的时候,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南港工业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南港工业区中沙、华电、渤化VCM、渤化公用配套、北京燃气、中石化LNG二期、亨斯迈等重大项目均已复工。

  华电项目作为南港工业区热、电、蒸汽的提供商,其工期直接决定着其他重大项目能否按期投产。渤化VCM项目是两化搬迁项目的产业链源头,工期最紧、复工压力最大。中沙项目原计划今年年底投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投产的压力剧增。

  2月中旬以来,随着疫情发展,南港工业区华电、渤化、中沙等重大项目面临工期压力,南港建服中心果断调整工作重心,率先编制了《南港工业区建设工程复工指南》,上门指导项目复工。

  中沙项目没有生活区,从外地回来的员工找不到居住地,网格员立即行动,在中区办的支持下在中区公寓为中沙项目解决了居住和隔离场所问题。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南港工业区积极帮助项目协调施工人员住宿场所,帮助建设项目设置隔离点,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港工业区按照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按照部署,南港建服中心承担着南港工业区内47个建设项目的防疫排查工作。

  网格化排查是一项基础、具体的工作,从走访项目到排查人员;从协助企业完善防疫方案,到现场核查测温记录,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随着网格排查的逐步深入,现场排查的压力越来越大,南港规建局党支部又抽调相关科室的精兵强将加入,发挥各自优势,重点排查重大项目。

  截至目前,南港工业区已对47个建设项目共计1042人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基本摸清了南港建设领域人员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增量,重点对每天新入区的人员进行排查,严控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的进入,切实落实隔离要求。(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