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上班卡”错峰上班,“一楼一策”距离产生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戴涛 编辑:刘颖 2020-03-05 14:39:25

内容提要: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在天津开发区MSD以及于家堡的一些写字楼也开始有了人气。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在天津开发区MSD以及于家堡的一些写字楼也开始有了人气。为了保证写字楼中上班族们做好防疫工作,根据不同楼宇设施及配套特点,推出了“写字楼复工指南”,企业想要复工,首先就要按照这套指南一步一步完成。记者来到这里时还发现,不同楼宇“复工”形式各具特点,形成“一楼一策”。一些楼宇还提供不同颜色的“上班卡”,白领精英们自觉分批次错峰上班。

  在于家堡商务区里,路上的车辆已经逐渐增多,附近停车场9点刚过,就已经停满了车辆。在于家堡新华路上的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来往办理业务的人也按照设置好的间隔排好了队,等待办理业务。一切正在恢复成往常的样子……

  在天津滨海新区MSD-B座办公的华为海洋网络公司还专门在办公区设立了隔离室,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公司行政部经理谢越告诉记者:“即便是员工可以回到写字楼里,但我们依旧施行弹性工作,按照业务进度安排当,尽可能进行线上沟通。必须需要开会的,一个会议室里不允许超过4个人。员工就餐我们也采用统一为大家订餐,员工坐在自己的工位上进行就餐。”

  谢越说:“按照华为总部的要求,我们每天都需要对员工情况进行报备,所以在员工管理上我们有一些基础,现在已经有一半的员工已经返岗。由于我们正在研发的项目针对智慧城市疫情处理,需要研发人员及时回来,同时我们的海底光缆项目订单来自海外,这个月就有4个新签项目,订单要求很急。在保证防疫同时高效返岗,对于企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现如今,只要进入公共场所,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杀等环节必不可少。在MSD一楼大厅入口,这里专门用设置了用来进行上述工作的区域。“请您自觉配套口罩,接受体温检测,please wear masks,accept body temperature measurement”佩戴防疫袖标的引导机器人还在不断地用中英文播报进入楼宇的规则,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身份验证等工作。

  在金融街东区的这栋楼宇里,楼内办公企业还实行错峰上下班,按每户企业办公人数制发不同批次“上班卡”,各批次人员持本批次“上班卡”在规定时间内登记入楼和乘坐电梯,各批次上下班时间间隔20分钟以上。

  写字楼的电梯往往在上下班期间会形成聚集,现在所有楼宇里的电梯被专门设置了四个“站位区”,每次乘梯人员数量不超过电梯定员的40%,每层电梯还标示出了限乘人数。除了电梯有“站位”之外,在排队等候电梯的时候,每人需要间隔1米以上。同时,各个楼宇每天循环对楼内公共电梯进行消毒杀菌,不少于四次,在此基础上,还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性物品用于呼叫电梯。

  爱信精机是一家日资企业,中国区集团总部位于MSD-C区,负责给位中国各地的分公司提供调度与支援。公司人事总务安全环境部部长新金惠介告诉记者:“天津总部一共有82人,目前员工已经按照复工申请,分期分批回到这里。在防疫方面,除了进入楼宇大厅需要测温消毒之外,进入办公区我们还要再次进行测温登记工作。公司茶歇区有一些就餐的座位,按照三定原则,我们也将茶歇区进行了调整,改成了单向单独座位。”

  在爱信精机的办公区电梯间,设置了1.5米距离的测温站立间隔,同时这家企业还将原来电梯间双出入口改成了但出入口,测温处专门摆放了消毒洗手液等方面员工清洁消毒的用具。

  目前,天津开发区楼宇复工也采取了网格员负责制,负责这片楼宇的网格长、开发区两新办主任杨学军告诉记者:“我们将大网格划分为‘12个子网格’,成立12个工作组。目前,网格内办公楼宇主要分布在MSD、金融街、新天地大厦、银座大厦和津滨杰座等区域,楼宇总量多达17个,容纳企业862家,平均每个楼宇容纳50家。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与楼宇产权单位比如泰达发展、物业管理公司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对楼宇实施24小时动态跟踪管理。”

  不同楼宇由于位置不同,产权单位不同,入驻公司类型不同,楼宇设施配套不同,因此需要采取“一楼一策”。杨学军说:“比如在MSD,我们实行人员预报管理,前一天企业将值班人员名单上报且严格限制人数,转天只有预报的人员经测温合格并登记后方可进入楼内。在新天地A座,我们与属地派出所、小区物业公司密切配合,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实行‘必核企业、必核地址、必核人员、必查体温’的‘四必’机制,对楼内90余家企业进行有效监管。”

  特别是在楼宇通风管理上,天津开发区也提出了统一要求,能够实现自然通风的楼宇,不再使用空调系统。不能实现自然通风的楼宇,依据《天津市防控新型病毒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公共场所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规范(试行第二版)》规定,全新风式和单独回风式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采取关闭回风、使回风内循环等措施,避免回风带来的交叉感染和不同房间之间空气互通,确保足够新风量。而对于那些不能实现自然通风或不具备上述两种功能、没有新风的办公室暂缓使用。并且,不得使用吊顶统一回风方式的风机盘管式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送风。地下车库的通风系统应在上班前1-2小时开启,确保空气流通。要确保楼梯间通风,确保消防安全。(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