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下线的守门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慧 编辑:李彤 2020-03-05 20:33:00

内容提要: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发热门诊是战场的前沿。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感染疾病科发热门诊主任张媛就是这道防线的守门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发热门诊是战场的前沿。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感染疾病科发热门诊主任张媛就是这道防线的守门人。

张媛,四中心发热门诊主任,作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到这里就诊的患者是不是疑似、要不要留观,都由她做出最后的判断。“不漏诊一个患者”,是命令,更是责任!

从1月21号,天津动车客车段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23号晚实行分级封控,四中心发热门诊共确诊了2例来自这个客车段病例。1月25号,张媛她们又接诊了一名居家隔离的铁路职工。在问诊中得知,这名患者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有过接触,明确的流行病学史,让张媛提高了警惕。

两次都是阴性,按照当时的诊疗指南,可以排除感染,但张媛坚持要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

第三次,依然是阴性。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名患者可以回家的时候,张媛却说,不行。她穿好防护服,走进病房,一边安慰患者情绪,一边说服他再多留观2天。

就这样,张媛严谨的作风,让这名患者不仅没有漏诊,而且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她常说,个体情况千差万别,必须从实际出发,对患者负责,才对得起身上穿着的白大褂。 

1月20号晚,四中心发热门诊启动24小时接诊,张媛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就再没回过家。每天三四十次的会诊、做出判断、检查病房,她24小时在线,随叫随到。四中心是疫情医疗救治总医院分院之一,张媛是大内科出身,经历过专门的感染科培训,而且在院内各个科室轮转,掌握了急诊、危重病、呼吸、心脏等专业知识,是个全科大夫。所以,这段时间,张媛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让我看一眼”。

张媛有一个笔记本,上面记满了患者病历,“零失误”的背后,是她对每一名经手的患者病情,如数家珍。

从接诊第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今天,张媛他们已经确诊了13例新冠肺炎病例,占市区确诊病例的1/4,无一漏诊、误诊。眼下,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儿的关键阶段,张媛依然在坚守,当好“不下线”的守门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