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积极有力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周志强 编辑:孙畅 2020-03-06 07:52:49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对形势进行精准判断,对重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亲临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慰问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这一重大战略性问题,作出重要论断,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一是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复工复产、车辆人流增加、境外疫情扩散给防控工作带来的不确定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全力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要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对所有入境人员管理坚持一视同仁,坚持友谊友好友善、严格严肃严谨,严格入口管理、落地管理、场所管理,加强沟通解释工作,确保预防、阻断、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牢记天津之“特”、天津之“卫”的职责担当,切实担起首都“护城河”职责。加强与京、冀联防联控,在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坚决守住关口防线,筑牢“滩头阵地”。

  三是聚焦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的现实需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充分发挥天津科研优势,组织推动科研、临床、防控一线相互协同,产学研紧密结合,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强科研攻关,努力拿出更多新成果,为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服从服务全国防控大局。

  四是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紧盯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千方百计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落实好“一企三人两员”要求,加大帮扶企业力度,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难纾困,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确保企业生产正常运转。全力拓宽就业渠道,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为对口支援贫困地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