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实施“一楼一策” 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双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孙畅 2020-03-06 09:24:49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滨海新区核心区,数十座商业楼宇已经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复工的白领们正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排队进入写字楼,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滨海新区核心区,数十座商业楼宇已经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复工的白领们正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排队进入写字楼,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

  “请您自觉佩戴口罩,please wear masks。”在泰达MSD-B1座入口处,智能机器人正在用中英双语对来访者进行防疫要求提示。“泰达MSD内共有8家经开区纳税前50名的企业、31家世界500强企业和34家国内500强企业落户,目前,规模以上复工企业91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90%以上,复工企业员工超过3000人。”天津泰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国君告诉记者,“楼宇的复工和工厂有很大区别,我们针对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例如,电梯原来最多可搭乘21人,但是我们现在严格控制,每部电梯最多搭载4人,并在电梯内4个角设置了站位区。同时,我们也在联合经开区市场局,推进楼内的配套食堂尽快复工,预计3月6日开始可向楼内企业员工提供盒饭。”

  在位于该栋楼内的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已经有170多人获得批复可以返岗复工,该公司总裁助理刘向军表示,“疫情的突然发生致使公司在海外的多个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但是工期不等人,因此,公司很早就向所属网格泰达MSD提出复工申请,在网格员的严格筛查下,快速有序分批复工,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海南至香港、巴基斯坦至吉布提等海底光缆通信项目建设进度,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后,记者来到于家堡金融区的新金融大厦,位于该栋楼内的途家网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寓民宿预订平台,往年的春节期间都是订单最高峰,今年该企业依然连市,但并不是处理旺季订单,而是解决由于疫情而产生的退单。

  “春节期间这里也有很多员工在岗处理订单问题,在此期间,我们收到了经开区管委会的众多暖心政策,包括员工公寓1到3个月不等的免租金,以及办公大楼出租方的阶段性免租金,此外,物业还送来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防疫要求。”途家网行政部赵丹鹤介绍说,“目前,公司已经有90%的员工返岗复工,考虑到防疫的要求,我们实行轮班制,每天在岗人员控制在公司总人数的50%以内。”

  滨海新区商促局生活服务业室主任王宝宏表示,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达12022家,复工率达到99.1%,区内各楼宇分别制定了“一楼一策”的复工复产计划,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战双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