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1条措施助力影视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张帆 张钢 编辑:孙畅 2020-03-06 12:27:37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获悉,市委宣传部联合我市六部门共同制定出台《关于支持本市影视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涵盖优化影视项目审批流程、加大税收扶持力度、优化电影专资征缴使用、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和房租成本、加大用工保障等多个层面,是多部门联合托举影视产业,携手回应企业痛点的“政策组合拳”。据悉,该项政策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有效,它的出台将为我市影视行业缓解疫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注入强大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获悉,市委宣传部联合我市六部门共同制定出台《关于支持本市影视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涵盖优化影视项目审批流程、加大税收扶持力度、优化电影专资征缴使用、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和房租成本、加大用工保障等多个层面,是多部门联合托举影视产业,携手回应企业痛点的“政策组合拳”。据悉,该项政策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有效,它的出台将为我市影视行业缓解疫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注入强大动力。

  《关于支持本市影视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支持影视项目创作生产、加大财税扶持、加强金融支持和减轻企业负担四个方面入手,总共11条。以支持影视项目创作生产为例,措施中提出将优化影视项目审批流程;推出“剧本医生”服务,组建行业专家、影视评论人员以及相关主管部门人员在内的专门队伍,为备案剧本做专业指导,为创作环节潜在风险做前置把关,帮助企业节约投资成本;以全市A级景区为取景地的,一律免除场地费用;扶持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用好天津市影视剧扶持奖励专项资金,保障重点影视企业运营和重点项目开展。

  在其他方面,“11条措施”还包括了为影视企业嫁接金融资源搭建“项目—资金”高效对接平台等让利幅度大、靶向效果强、企业需求迫切的创新性举措。同时,市财政局、市电影局安排专项资金,对影院上缴电影专资的地方留成部分,通过《关于天津市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影院放映项目实施细则》全额反哺影院,全力支持电影放映业疫情后恢复发展。今年,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还将组织影视剧扶持奖励项目评选,侧重对2019年度在津留税超过1亿元、有较强发展后劲的影视企业,正在承接或参与中央及我市重点创作任务的影视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较大的优质电影项目,以及能够彰显我市影视创作实力、受疫情影响出现融资困难的实施中影视项目予以重点资助,保障重点影视企业运营和重点项目开展。

  为确保“11条措施”的快速有效落实,政策发布的同时,各相关部门还公布了7家单位18条细目的对接联系人电话,分门别类回应企业诉求。政策详情可登录天津文化产业网查看。(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张帆 张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