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致敬最美巾帼红
专题 天津 民生 津抖云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场景秀 文旅 工作室
 
 
  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蕴: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在一个特别的春天,用特别的形式,来纪念。但是,我还是想说:春天正在走来。我们已经走过了悲伤,经历了悲壮,体验了奋斗,即将迎来春暖花开、繁花似锦!
  在这样特别的时刻,我要代表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向所有奋战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科研攻关、群防群治、复工复产、后勤保障等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巾帼英雄们道一声:美丽着、奋斗着的姐妹们,节日快乐!【详细】
 


 


  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正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不负所托、勇担重任,在各行各业中砥砺奋进!【详细】
 
 
  3月7日,天津市举办《同心抗疫 致敬最美巾帼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网上宣传特别活动》,活动由市妇联和津云新媒体联合推出,在天津妇联官方微博、妇联官方微信、妇联头条号、津云客户端、北方网、津云官方微博、津云官方微信、央视频、人民视频和津云头条号等平台全网推出。活动用视频短片、现场连线、歌曲MV等形式,生动呈现了最美巾帼奋斗者坚守抗疫一线的群像,激励广大女性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中来,坚定信心、不负所托、岗位建功。【详细】
  
天津市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
天津市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天津市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
 
天津市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
天津市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天津市纪念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节目
 
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红区日记”
  一批又一批的“最美逆行者”前往湖北支援,而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中近7成是义无反顾的巾帼英雄,她们披荆斩棘,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专属于自己的“红区日记”。
我奔赴红区救人 你坚守防控一线
  武清区人民医院的李红莉是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她的父母也坚守在北五村的防控一线。母女二人虽然一个在武汉红区,一个在武清一线,但两人一起并肩作战,隔空加油。
上阵父“女”兵 我们是不同岗位的战友
  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刘晓萌是一名警察的女儿,她从小以父亲为榜样。疫情当前,父亲在公安战线坚守,晓萌在红区奋战到眼眶磨破,他们不仅是父女,更是相互激励的战友。
 
 
  对于方舱医院的女医护人员和患者们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主持人对红区进行远程连线,为她们送出节日的祝福!【详细】
 
 
冲在社区一线的新娘龚东阳
  新婚不久的澳门路社区党委书记龚东阳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主动放弃了新婚假期,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做好社区的“守门员”,守护家园的平安。
如果没有疫情,我肯定抱抱你
  北辰区双口镇东堤村李敏大姐为了能让辛苦值夜班的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菜,连续20多天风雪无阻为他们送饭菜,彰显了巾帼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
 
少走动,宅在家,疫情防护靠大家
  志愿者们立足城乡社区,协助守门守哨、摸排宣讲;面向邻里家庭,守望相助,悉心关照困难群体,她们用点滴的奉献,汇聚起不平凡的抗疫巾帼力量,筑起一道道群众防线。
 
 
走近抽丝剥茧闯“雷区”的背后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与她的同事们自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对病毒的“传播链条”抽丝剥茧,做了一场犹如“教科书式的讲解”,并对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被称为天津“福尔摩斯”。
为了放心菜——女企业家薄春霞
  静海区多兴庄园的女企业家薄春霞为我市前期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庭免费供应并配送新鲜蔬菜。同时,积极带领姐妹们勇挑重担,奋战在生活物资保障第一线。
巾帼复工战“疫”
  为了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无论是在物资生产前线还是在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链上,各行各业的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
 
 
  安普德作为一家提供无线传输产品及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以成熟先进的技术、高效的研发运营,全力投入,用自己的技术和产品全力保障前方医护物资的及时供应。【详细】
 
 
全天热线接听你的“烦忧”
  天津市妇联在疫情爆发后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推出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无忧服务;开通24小时热线;想方设法为单亲困难母亲、监管缺失的儿童以及孕产妇等解决后顾之忧。【详细】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出品
 
鸣谢: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潮天津》、《二哥说事》栏目
   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
   武清区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