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籍船舶“玛瑙月亮”轮船船员海上发热 海事迅速处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孙畅 2020-03-06 13:54:31

内容提要:3月3日晚,大沽口海事局接到中荣海代理公司通报,该公司代理的利比里亚籍船舶“玛瑙月亮”轮船长体温为38.5℃,情况紧急!该局值班人员快速反应,迅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部署。

  天津北方网讯:3月3日晚,大沽口海事局接到中荣海代理公司通报,该公司代理的利比里亚籍船舶“玛瑙月亮”轮船长体温为38.5℃,情况紧急!该局值班人员快速反应,迅速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部署。

  接报后,执法人员对该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船上人员较为固定,近两个月内无外部人员输入,最后一次船员从陆地倒班上船的是船长和二管轮,两人于1月5日在太仓上船,上船前无感染症状。当时该轮情况为船长出现发热,体温达38.5℃,发热原因不详,但是船长有牙根脓肿并导致左侧面部肿胀症状。

  执法人员迅速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上级部门和港区属地政府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并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迅速开展疫情防控部署。3月4日一早,保税区管委会临港口岸局牵头召开关于“玛瑙月亮”轮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会议。会议制定该轮船员就医应急处置方案并对最新情况进行了通报:船长体温正常,牙根脓肿症状有所缓解,无咳嗽等其他症状,船上其他船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并且与该轮有过接触的加油船相关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热等不适症状。

  根据船舶当前情况,疫情防控组同意船长请求,继续留船进行隔离观察。此次船员发热事件中,大沽口海事局作为应急事件处置单位,迅速反应,与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进行了联合处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