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爱心“接力赛”:政府企业携手渡难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时羽芊 编辑:时羽芊 2020-03-09 07:51:54

内容提要: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产、生活节奏。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产复工人员陆续返津,企业也准备重新扬帆起航,打好复工复产这场硬仗。在津抖云短视频平台上,就有网友不断上传分享着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幕幕场景。

  津云新闻讯: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产、生活节奏。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产复工人员陆续返津,企业也准备重新扬帆起航,打好复工复产这场硬仗。在津抖云短视频平台上,就有网友不断上传分享着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幕幕场景。

  作为天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聚集着大量规模以上的企业,目前已迎来复工复产高潮。其中,一些医药公司、口罩滤材生产企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更是从春节期间就返岗工作,为战“疫”前线助力。这条复工复产之路,他们正驶向快车道,也收获了很多意料之外的感动。

  两个小时建成集中隔离点

  本着“早防控,早行动”的原则,泰达公寓管理中心提前开展防控行动。经开区范围内的32家蓝白领公寓居住近10万名外来建设者,为加大防疫管控,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就陆续设立了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点位,进入公寓时证件查验、体温检测一样都不能少。物业工作人员应召而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守住了这道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防线,成为了园区内的另一种“基础设施”。

 
 
“津抖云”视频:泰达公寓管理中心提前开展防控行动

  近日,企业员工返津复工迎来了高峰,经开区精密部署,在多处公寓新增集中隔离区,公寓内配备了热水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电视、网络信号全部开通。企业员工登记、测温、消毒后可拎包入住。天鸿公寓就是其中的一处集中隔离点,物业人员每天为入住的企业隔离员工送餐、监测体温、消毒,每一个环节都不马虎。而如此系统化专业化的隔离点,竟是只花了两个小时就建立起来的。

 
 
“津抖云”视频:精密部署 设置集中隔离区

  据中航物业经理赵彬回忆,1月26日晚9点多,物业电话响起,接听得知一汽丰田有4名有武汉接触史的员工要马上隔离,需天鸿公寓配合做好接收工作。而就在几分钟前刚被管委会主任确定为经开区居家医学观察点的天鸿公寓20号楼和30号楼还只是普通的公寓,达不到可以成为疫情隔离点的标准。可紧张的时间已容不得一分一秒的慌张和犹豫。放下电话的那一刻起,赵彬立即安排部署,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客服部、工程维修部、环境人员、秩序维护部、综合部,兵分五路快速反应安排。两个小时后,各项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4名隔离员工在专人带领下入住公寓开始了居家隔离。

  当晚11点半,还未等物业人员稍作休整。刚入住隔离公寓的一名员工在微信群中表示急需矿泉水和手纸。可当时园区内超市都下班了,物业人员看到消息后,立马从自己的员工宿舍里收集物品送到隔离点。讲述起这段回忆时,赵经理的语气中满是对物业员工的心疼与骄傲。这些物业员工的平均年龄在38岁左右,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但此刻他们选择暂时牺牲小家的团圆,守护大家的平安。“这些一线的物业人员40多天没休息了,但是这些日子以来,我没听到过一声埋怨、一句抱怨。”

  基层物业人员的付出令人敬佩,可他们从未计较过付出,反而更感恩自己的所得。正如物业工作人员徐晓晨所说:“能得到企业的认可,我们的心里满满都是成就感!”

  更多爱心企业持续集结

  在一个个助力措施下,经开区的企业发展逐步走上了正轨。更难得的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陈银堂向记者透露,为保证防疫期间的物资供应,经开区专门成立了物资保障组。成立最初,防疫物资的采购是个大难题,库存的消毒液尚不能支持企业复工后使用。能不能完成工作任务,陈银堂自己心里也没底。可就在2月5日,昊维联众生物医药和天津全和诚科技两家公司通过管委会企业服务局与物资保障组对接,捐助了20吨消毒液。这20吨消毒液解了物资保障组的燃眉之急,企业复工后所需的消毒液有了着落。随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前来集结,与政府形成一场爱心“接力赛”,保障了防疫物资的供应。陈银堂说,自己每天都被这些企业感动着,工作也干得越来越起劲儿了!

 
 
“津抖云”视频:爱心企业捐赠20吨消毒液

  有了这些企业的支持,经开区应急管理局为复工企业发了10万余只口罩,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正如陈银堂所说:“这就是一个双向的良性循环,企业给我们捐赠防疫物资供我们统筹分配给更多所需的企业,我们也给企业很多助力措施,相信一定能众志成城,渡过难关!”(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见习记者时羽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