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都是志愿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卞博 编辑:张麒麟 2020-03-06 20:39:52

内容提要: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带领大家群防群控,守护百姓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带领大家群防群控,守护百姓安全。

进入三月,阳光明媚,已经连续值守社区一个多月的苗苗,丝毫不敢放松。在津的外资企业开始复工,返津的外籍人士多了,苗苗的任务更重了。

居家隔离“做什么”和“如何做”,这两件事儿需要苗苗向这位外籍人士仔细解释清楚。

一件事儿紧挨一件事儿,有时候还得跑着办,这一个多月,苗苗几乎天天穿着这件绿外套忙前忙后。

到今天,朝阳里社区还有64名需要居家隔离的返津人员,为他们送饭,买东西,拿快递,是社工们的日常,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理解社区工作者们的付出。

社工小耿为居家隔离的大姐跑腿买了体温计,但东西没称大姐的心,这些天居家隔离的憋屈心情,全撒在了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的身上。消除误会,做好疏导,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得居委会主任苗苗亲自上。

说这些话的时候,苗苗有些哽咽,对面的大姐并不知道,为了坚守岗位,苗苗放弃了回家看望父母。经过苗苗的反复解释和劝说,大姐的情绪终于平复下来。

疫情之前的朝阳里社区,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远近闻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年前计划的这些活动暂停在了1月10号,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但志愿者们的报名没停过,热心居民们捐钱捐物也没停过。

疫情阻断不了笑声,也阻断不了大伙儿的热情,这一点,下沉干部朱宁深有体会,自从他们来到朝阳里,白天黑天的在社区值守,身边总没少了社区志愿者们的陪伴。

朱宁说,在他们最累,最冷的时候,有这么一批热心人站在身边,带着红袖标陪他们一起坚守,这种被关心的温暖让他十分感动。每天,都有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主动申请加入朝阳里社区志愿者。(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