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墒情好 农田耕种忙 李鸿忠深入北辰区检查农业春耕生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孙畅 2020-03-07 07:43:00

内容提要:刚过惊蛰节气,农田一派耕忙。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北辰区双口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失时机抓紧春耕备耕,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刚过惊蛰节气,农田一派耕忙。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北辰区双口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失时机抓紧春耕备耕,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阳春三月,正值农业抢种抢播季节。双口镇双口一村和三村的千余亩经济林下,农民们正在播种春小麦,旋耕机、播种机有序作业,马达轰鸣声不绝于耳,一组热火朝天的“春耕曲”响彻林田。李鸿忠下到农地,蹲下身捧起一把泥土,仔细了解土地墒情,询问春耕备耕情况。据介绍,北辰区利用今年良好的土地墒情条件,深入挖掘耕种潜力,在已有普通耕地的基础上,采用林下种植技术,拓展了4000亩林地,播种春小麦,春耕种植面积完成年初计划的218.9%。正在播种的农民高兴地表示,今年活多!这个春天忙!随后,李鸿忠穿过林田,随机来到林边的农业设施大棚,询问蔬菜种植销售情况。西红柿种植能手张立武表达了扩大种植规模、做强西红柿品牌、走电商销售路子的愿望。李鸿忠要求北辰区深入细致做好土地流转工作,有效调动生产大户、种植能人的积极性,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

  李鸿忠在调研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专门对春季农业生产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春天全市雨水较为充沛,气候条件非常有利,要更加积极有力组织开展农业播种作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根据农村空旷场地、大田作业的各类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全力恢复农业生产秩序。特别是处于疫情低风险区的涉农区,要狠下功夫抢抓农时,抓紧组织动员农民,推动春耕生产全面展开。要抓好春耕春管,做好农技指导培训,强化田间管理。有关部门要加强农资供应保障,组织指导农资生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村一级要在积极做好农民自身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加强准备进城务工人员的健康管理和信息对接,帮助提高农民收入,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劳动力支撑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