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三人组”加快推进企业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解难题促达产 服务“零距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孙畅 2020-03-07 07:40:40

内容提要:3月5日早上7:30,由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周乃斌、新区国资公司韩佳宁和市商务局黄占学组成的“三人组”准时来到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继续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入厂的体温检测、防疫用品发放等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3月5日早上7:30,由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周乃斌、新区国资公司韩佳宁和市商务局黄占学组成的“三人组”准时来到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继续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入厂的体温检测、防疫用品发放等工作。

  三人小组中,周乃斌是组长,他每天早上在厂区门口迎候职工入厂,下班送走最后一名职工后才离厂下班。韩佳宁负责工作联络、信息收集、数据统计等工作。市商务局干部黄占学克服困难,每天从塘沽往返华苑产业园区协助企业工作。

  这种三人小组是滨海新区落实“一企三人一组长两专员”部署组建的工作组,主要任务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周乃斌所在的小组是滨海高新区第32组。像这样的小组,滨海新区一共成立了246个,由各开发区、街镇同志任组长,市区两级同志任专员,756名干部以“全覆盖”的方式下沉到全区1177家规上工业企业,并适当延伸至中小微企业。

  第32组入驻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来,全天候跟进掌握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先后为企业协调解决了返津员工住宿、后续职工用工申报等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难点。周乃斌告诉记者:“目前,工作组已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实际,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帮助企业复工达产上来。”

  在复工伊始,最令施耐德万高担忧的是上游合作伙伴的原材料供货问题。施耐德万高在全国共有70多家供货商,但由于全国物流环节还没有完全恢复,各地供货商没有完全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较为吃紧。经工作组及时反馈、协调,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产业链上游企业复工复产,一些重要原材料通过紧急协调已经暂时可以弥补生产缺口,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据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产能已由工作组下沉之初的80%提升到100%,目前企业生产“火力全开”,订单充足,趋势向好。

  据了解,滨海新区还通过各工作小组摸清工业企业总体情况,纳入“天津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并积极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发展21条措施,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送政策上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60余家复工复产、扩能扩产转产重点防控物资的企业申请政策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